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55岁的爱情长啥样?

2018-05-21 09: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阳光家庭光伏家庭光伏发电户用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站,给老婆的。”55岁的汪维左肘死死压住轮椅,右手艰难上扬,抬头指向楼顶上的8千瓦阳光家庭光伏电站,初夏温情的阳光洒满他自信幸福的脸庞。

「520」前夕的安徽旌德,满目苍翠、万里晴空。这座不过15万人口的小城仿佛从油画中走出来,也滋养了老汪用光伏守护的爱情。即便身体如此不堪,依然念你余生安稳,这也许就是爱情最真的模样。

轮椅上的「算盘」

所有的爱,都始于长情和陪伴。老汪与老婆青梅竹马,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两人从未分开,生活一帆风顺,日子平静而幸福。

直到11年前的那场意外,一切美好似乎被瞬间打破。时年44岁的老汪突发中风,整个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向了妻子。除了老汪,家中80岁的老母亲,当时尚未成年的儿子,一家四口的饮食起居,妻子一人扛了下来。

眼睁睁地看着老婆每天奔忙,白丝渐渐爬上发梢,自己却帮不上忙,那种有心无力的亏欠感陪伴老汪多年。好在他生性乐观,“眼睛要朝前看,日子要往后想嘛。”

这些年,老汪一直尝试着各种理财,难有斩获,直到朋友老曹的出现。老曹是阳光家庭光伏在旌德当地的经销商。老曹推荐装光伏,老汪一合计,发现装光伏的收益非常可观。就这样,8千瓦的阳光家庭光伏电站爬上了汪家屋顶。

「天台上」的爱情

“孩子已立业,不用操心,这电站就当是给老婆的,家里还是要靠她把持。”老汪不会甜言蜜语,他的安排得到了儿子小汪的支持。小汪在当地供电局工作,经常接触到光伏,儿子的态度无疑让老汪更有信心。

老汪的信心同时还来自于阳光家庭光伏高品质的产品和多发电的效率。对老汪而言,电站长达25年的稳定高收益,守护的不仅是自己对妻子的爱,还有一家人的幸福,“光伏确实好,不仅发电挣钱,还能隔热防水呢。”

亲历了汪家电站背后的故事,经销商老曹很感慨,“代理光伏这门生意,本来想就是为了挣钱,现在看来它还有其他很多更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家庭光伏查看更多>家庭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