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骗子?整个微信圈都在卖光伏支架 真实案例教你如何辨真假

2018-05-17 08:34来源:户用光伏网(独家)作者:依诺关键词:光伏支架屋顶光伏电站户用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生路上,很多时候看不清未来,回不到过去。那么,就别让时间在眺望未来中流逝,莫让年华在回忆中沧桑,把握今天,开心享受每一天。早安!需要光伏支架吗?

作为光伏人,每天清晨叫醒我的不是梦想,不是闹钟,而是微信消息中这一个个的光伏支架广告。

心灵鸡汤型

持续关心型

简单粗暴型

打开朋友圈,更是如此:

类似这样的光伏支架广告数不胜数,相信不只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感受,我们暂且不去讨论这些支架的质量到底如何,仅是这些企业、厂商就值得我们深思。

这不,前几天,就在微信群内看到这样的一件事,某业主通过微信从某公司购买支架,在未发货的情况下直接给私人账户打了全款,结果只发了一部分货,联系该公司仓管承诺马上补货,但之后再也无法联系上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以下为聊天截图:

通过双方多次沟通,好在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该支架公司阐明了未能按时发货的原因,并与业主达成了和解协议。

近年来,光伏行业快速发展,由于光伏支架几乎没有技术含量,进入市场门槛低,一时间光伏支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企业相互竞争越来越激烈,久而久之,行业乱象越来越多,恶意价格战、以次充好、缺斤少两、拖延发货等现象充斥着光伏支架生态圈,上述的事情也绝不是个例。

光伏支架企业间恶意展开价格战。面对光伏这块大蛋糕,各个支架企业大显身手渴望分得一杯羹无可厚非,从某种程度上看,正常的竞争不仅能够使得企业优胜劣汰,更能促使企业进行创新、改进技术,提高整个行业的水平。一味的进行低价竞争,势必会牺牲质量,给光伏电站带来诸如质量不达标、抗压能力不足等安全隐患,给企业带来的也只能是短期利益,得不偿失。

行业缺乏统一标准,支架质量参差不齐。发达国家对于光伏支架的选择更看重实战经验和产品认证,反观国内市场,一些中小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不足,在选材、工艺等方面还存在较多缺陷,产品没有经过检验和认证就流向市场,最终遭殃的只能是光伏电站业主们。

光伏支架作为光伏电站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产品质量不达标、设计不合理,一旦在极端天气下发生事故,对电站的影响是致命的,而对于屋顶光伏电站来说,还会危及到人身安全。

光伏大潮正涌,面对众多市场乱象,在选择光伏支架时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一、品牌意识。选择品牌企业和正规厂商,比如瑞得恩、中信博、奋安、晨科、格瑞士、清源等,尽量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客户放心,自己也放心。要反复核实、尽量多的掌握企业和厂商信息,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实地参观和考察,签订合同时要具体并保存好,采取先付定金到货后付尾款或者通过第三方支付的方式。

二、质量意识。质量是生命,要想光伏电站能够稳定达到25年收益,必须要有注重质量,不能只贪图价格便宜。从材质上来看,目前支架可以分为镀锌钢支架和铝合金支架,相比之下,铝合金耐腐蚀强,轻便,寿命长、防水、维护简单,款式多,也更加适合在屋顶光伏电站。此外,还需要严格的筛选和确定支架的稳定性和承重,以及计算风载、雪载等。

( 来源: 户用光伏网(独家) 作者: 依诺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支架查看更多>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