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智能光伏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

2018-05-09 10:05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TrinaIOT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刚过20岁的天合光能进入最富活力的年龄,迎来充满创新思维的时代。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委正式印发的《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让天合光能这样一批走在创新前列,提早布局智能光伏的企业更加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我们看到了新的机遇,把太阳能光伏发电、储能、智慧能源网构建一个新型的智慧能源的体系,天合光能将会成为其中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

天合光能的创新已由过去更多聚焦于产品,转向更强调创新生态平台。借助“光伏+”理念,从单纯的产品生产制造转向提供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早在2016年天合光能就开始布局能源互联网业务的人才和技术储备。2017年公司全面进入战略3.0时代,向智慧能源转型,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引领者。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为基础,天合光能正通过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客户体验,降本增效,并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2017年4月,天合光能与阿里巴巴签约,通过两家公司分别在光伏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进行强强联合,挖掘光伏生产数据背后的价值,标志着天合光能在智能制造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以光电转化率为标准,其中电池片高转化率的电池片为A品,天合光能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提高A品比例,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目前天合光能正在全部产线上推广,预计可提高年利润数千万元。凭借在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突出表现,天合光能获得了有“云端奥斯卡”之称的“2017云栖奖”,被合作伙伴阿里巴巴称为“人工智能与工业结合的典范”。

2018年天合光能加快转型步伐,频繁发力,相继发布“TrinaPro天合智能优配”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率先宣布打造能源物联网品牌“TrinaIOT”。

“天合智能优配”是天合光能针对大型电站开发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通过对系统的优化集成,设备端边缘计算,数字化运维管理及云平台的智慧互联,深度挖掘、分析和处理庞杂的运维数据,优化运行模式,保障系统平稳高效,最终实现度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天合智能优配’提升发电量最大可超过30%,度电成本下降超过10%。”天合光能副总裁印荣方在发布会上的宣布让全球客户充满期待。

天合光能推出的天合能源物联网品牌 TrinaIOT 是公司实力打造的“发、储、配、用、云”能源物联网一体化解決方案。TrinaIOT  彻底打通能源领域中发电、储能、配网、用电终端各环节,让能源流、信息流、价值流、以及能源设备在互动、共享的智慧能源网络里相互连接,从而实现能源互联一体化管控,最终为用户提供各类智慧、高效的能源服务。

天合光能还牵头成立天合能源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携手西门子、IBM、华为、清华大学、阿里云、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埃森哲、朗新等多家合作伙伴共建能源物联网生态圈。

董事长高纪凡表示:“在未来五年,我们要把光伏能源变成一个智慧的能源,一个互联的能源,变成每一个人都能分享使用的能源。天合光能也要成为一家能源行业的高科技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TrinaIOT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