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承建全球最大太阳能光热项目

2018-04-16 12:07来源:解放日报作者:张煜关键词:上海电气光热电站迪拜光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上午9时,上海电气与ACWAPower公司在上海签订迪拜水电局光热四期700兆瓦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为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迪拜7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是迪拜水电局(DEWA)拟开发的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第四期太阳能发电项目,总投资额为38.6亿美元,丝路基金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融资支持。

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董事会主席穆罕默德˙阿布拿杨介绍,该项目与迪拜酋长国的战略息息相关,因为按计划,到2050年,迪拜酋长国75%的能源将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同时,光热项目与传统光伏项目有所不同,其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发电,这也使其生产的能源价格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低达7美分,与传统能源价格持平。

该项目将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配置包括1套100兆瓦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套200兆瓦瓦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每台机组均配置15小时的储热系统,合计发电容量将达700兆瓦。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24小时运营的光电项目,也是世界上截至目前规模最大(700兆瓦)、单体容量最大、光热吸热塔高最高(260米)、技术最先进的光热电站。

目前,迪拜7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已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企业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改造、进军海外高端市场、打造中国品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成功案例。上海电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充分市场竞争的情况下以世界最高标准赢得了迪拜7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的总承包机会。该项目已成为上海电气从传统火电向新能源转型的标志性项目,其成功开发标志着光热发电技术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是清洁能源领域的又一里程碑。同时,这也是上海电气在中东地区第一个大型的能源EPC项目,对公司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主业、开拓市场以及全球资源配置有着积极的作用,并为后续发展国内外光热等新能源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迪拜7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光热电站查看更多>迪拜光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