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湖南零陵51个贫困村建起光伏扶贫电站

2018-04-16 10:03来源:永州日报作者:单建华 秦峰关键词:光伏扶贫村级光伏电站湖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了这批光伏电站,脱贫更加指日可待。”近日,零陵区河西工业园扶贫光伏发电项目(一期)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区20个贫困村,每村每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可同时增加4万元以上。

该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由零陵农建投组织建设,于2017年12月15日开工,总投资837.6万元,总装机容量为1205.82千瓦。项目建在河西工业园工厂屋顶,一期共建设6栋,每栋发电量约1166度,全天可发电约7000度。“工厂周边均无遮挡,拥有良好运作条件,投资回报率也高,预计7年就能回本。”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光伏发电不仅能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还非常的节能环保。今年预计可发电121万千瓦时,收益102.9万元,可节省标准燃煤389.2吨,减排二氧化碳1038.71吨。

近年来,零陵区大力发展产业扶贫。2017年建成村级光伏电站11个,全年脱贫8504人,17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由5.4%下降到3.6%。2018年,该区将继续加大对31个贫困村光伏扶贫项目的建设力度,投资3700万元,完成总装机容量5280千瓦的光伏扶贫电站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村级光伏电站查看更多>湖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