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企业如何助推产业平价上网?晶科电力分享超450MW领跑者经验

2018-04-13 12: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晶科电力领跑者平价上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光伏领跑者项目技术方案可靠性与经济性分析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分布式光伏领跑者,晶科电力设计院副院长弓传河应邀出席并以《2017年领跑者基地技术方案路线及复合模式探讨》发表主旨演讲。结合公司自身超450MW领跑者项目经验,弓传河与在场人士分享了晶科电力在领跑者基地组件选型、项目设计思路等多方面的建议,也为后续领跑者项目的推进提供了宝贵的企业经验。

自“领跑者计划”实施以来,高标准的技术和效率要求,有效加快了产业和应用的技术创新,促进了光伏度电成本的进一步下降。随着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实践应用,产品效率的发电效率不断提升。在此环境下,如何提高系统效率,建设高质量的地面电站,优化产品资源配置成了重要课题。

凭借经验丰富的项目开发团队及全方位专业服务体系,成立于2011年的晶科电力涉足地面电站、领跑者项目、分布式光伏电站等多个领域,在全国投资兴建的电站总容量已突破3.2GW,其中仅领跑者项目装机规模突破450MW。弓传河表示:“自领跑者计划推出以来,我们凭借良好的企业资产水平、强大的融资能力、行业领先的业绩水平及领先的系统成本控制能力等综合实力,不仅在领跑者项目建设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更持续‘领跑’,为推进领跑者项目稳步发展贡献了企业力量。”

以江苏泗洪沿湖项目为例,晶科电力在对泗洪地区的地势光照等条件进行详尽分析调研后,根据实际细致规划了科学严谨的方案路线。在组件选型方面,晶科电力采用了310W的N型高效双面双玻组件,利用其优异的背面发电能力,通过泗洪地区独有的湖面反射提高发电效率。同时,泗洪项目采用“固定支架+平单轴支架”作为支架系统,既缩短了工期又降低了安装成本。此外,在本届研讨会上,弓传河还对河北海兴、山西寿阳等晶科参与的代表性项目提出了因地制宜的方案建议,博得与会人士的一致认可。

弓传河指出:“目前,随着光伏领跑者项目技术标准的进一步提升,对高效组件的需求也越发旺盛,这也导致组件价格居高不下,甚至有短期反弹的趋势。但从长远来看,随着领跑者电站投入运行,相关运行数据得以积累,对领跑者电站优化设计和改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系统效率,成本也将随之快速下降。同时,我们还应不断研究新设备和新方案,提高光伏复合项目综合收益比,推动平价上网提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电力查看更多>领跑者查看更多>平价上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