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高纪凡博鳌聆听习主席演讲 分享天合“一带一路”经验

2018-04-11 10:24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高纪凡天合光能博鳌亚洲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听取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作为一家全球化新能源领军企业的带头人,高纪凡对习主席的演讲表示充分地赞同和支持,表示天合光能将进一步开放和创新,推动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发展。

高纪凡说:“习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强调,中国不会关闭开放大门,而是会进一步开放!这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亲历者与参与者,我深感改革开放给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国际市场的打开也使得天合光能得到了巨大的发展,也让天合成为了一个全球化的企业,我们的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在40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我们的平台吸引了来自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化高层次管理、研发人才。”

高纪凡强调,习主席提出了要以绿色发展的方式来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的能源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以天合光能为代表的光伏企业已经在过去20年把光伏发电的成本降到了原来的二十分之一。以太阳能和其他清洁能源为基础,构建新的能源物联网体系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天合光能也会在政府的支持下在中国本土和海外市场努力构建绿色能源物联网。

他说:“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着重强调的是沿线国家的协同发展,这与天合光能的企业理念,尤其是‘成就客户’的核心价值观是一致的。‘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是天合光能的企业使命,我们有责任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在9日的CEO圆桌6——能源资源:“一带一路”的新丝绸的讨论中,高纪凡分享了天合光能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推广清洁能源的案例及经验。

自中国政府在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天合光能的国际业务也更加深入沿线市场。除了组件销售和电站建设,公司还布局制造基地。目前天合光能的业务已经拓展到65个沿线国家中的39个市场,占“一带一路”区域的60%。在“一带一路”政策鼓励下,天合光能还在泰国、越南等地建厂,拓展海外产能。

天合光能在土耳其、印度等沿线国家的业务量都占了当地16%至20%的市场份额,在其当地光伏产业的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高纪凡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有三个关键点:交通、能源和通讯。随着太阳能成本的下降,整个能源行业处在大变革时代。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以智慧能源网为平台的新的能源体系在逐渐形成。

高纪凡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仅要建设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的能源体系,在布局上也要着力发展分布式智慧能源,推广能源物联网应用。进入发展新阶段的天合光能致力于成为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引领者,期待未来能够为沿线国家发展和推广清洁能源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纪凡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博鳌亚洲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