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高纪凡出席亚太能源会议并会晤联合国副秘书长和多位泰国政商人士

2018-04-09 10:49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高纪凡天合光能泰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4日至6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访问泰国,应邀出席联合国第二届亚太能源会议并发言,与各国能源部长探讨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同联合国副秘书长ShamshadAkhtar博士、泰国副总理威萨努、正大集团以及Banpu集团高层负责人等进行了会晤。

在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第二届亚太能源会议上,高纪凡与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哈萨克斯坦驻泰国大使及各国企业家代表等发言,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天合智慧和案例。

高纪凡表示,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顾问委员会”创始成员,他深刻认识到企业是配合政府将可持续发展目标转化为成果的重要行动主体。天合光能用一系列太阳能发电项目说明了政府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国家政策对企业和社会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例如:天合光能参与中国政府的“西部光明工程”,解决了西藏昌都地区11个县39个乡的用电问题;以及天合光能为马尔代夫27个岛建立了“光伏+储能”的智能微电网,为1.1万人提供了清洁的太阳能电力。

高纪凡介绍说,成立20年来,天合光能积极参与政府推动的太阳能产业的发展,推进光伏技术统一标准。自2014年推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协会所代表的340多家会员单位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的骨干力量。

天合光能在政策的支持下,高度重视并大力投入技术创新。2012年建立“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先后18次创造光伏电池转换效率组件输出功率等世界纪录,以技术创新不断推动光伏成本下降。作为全球光伏组件累计发货量最大的企业,天合光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进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在泰国、越南等国家建厂,培养当地清洁能源技术人才,共同推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高纪凡还呼吁各国政府制定鼓励发展清洁能源的政策,并希望企业、公共机构、金融机构等共同携手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的新时代。联合国副秘书长Akhtar博士对高纪凡的发言以及天合光能对全球可持续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赏。

会后,Akhtar副秘书长与高纪凡深入探讨了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天合光能未来合作的空间,包括通过光伏扶贫及能源物联网解决无电地区用电问题的重要方案和在亚太地区共同助力新能源发展的可能。她欢迎天合光能分享更多经验,呼吁各界共同推进亚太地区清洁能源的发展。

在与泰国副总理威萨努的会谈中,高纪凡回顾了天合光能的发展历程,特别推介了天合光能的能源物联网板块、储能系统以及公司在亚太地区的智慧能源项目,并介绍了天合泰国工厂的发展情况。

威萨努副总理高度赞扬天合光能在区域发展中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特别对天合光能的泰国工厂为当地创造就业、传播太阳能技术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此外,高纪凡一行还拜访了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双方就中泰科技发展、能源物联网等进行了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纪凡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泰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