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来民生360全方位扶贫惠农新模式——中来集团刘圣宾

2018-04-02 17:10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光伏扶贫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4月2日,2018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分布式能源峰会将在山东济南召开,会上中来集团销售业务大区省总刘圣宾为我们作了“中来民生360全方位扶贫惠农新模式”为主题的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光伏界的同仁大家下午好!

刚刚听了前面讲的非常精彩,一直提户用的问题,这两年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除了户用之外,还有一个比较响的名字,光扶贫,特别是从2014年国家提出来大力推进光扶贫,纳入十大精准扶贫之一,目前整个行业几乎所有企业,政府都在关注光扶贫这一块儿。

我们为什么叫360全方位扶贫呢?中来概况介绍,360模式权势,3.0精准扶贫模式。

中来是成立于2008年,于2014年在深交所上市。

这是我们在全国各地建好的村级扶贫电站,以及户用扶贫电站,我们有很多村级电站,相对于其他优势的技术,一个是我们的双面发电组件,另外是我们采用手动可调支架,我们可以利用废弃的铁路,建设整个扶贫电站。在整个下雪天所有的地上有白雪,组件上没有一片雪,这是组件的优势。

第二个方面,六产生态农业模式,什么叫6产,一产、二产+三产。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养殖的地方有很多污染空气的情况产生,我们采取这种技术之后,整个养鸡场没有什么特别的异味。

这是我们建的六产模式,主要是利用养鸡大棚产生白色反射膜,对发电量提高。

最后讲一下0排放石墨烯知会采暖家居,农村传统依靠煤取暖问题怎么解决,煤改电,北方城市有一个很大的爆发期,特别是这两年取暖技术不断引进,石墨烯取暖就有划时代意义。石墨烯取暖就是一幅画放在家里,对空气不会产生干燥,不会使人感觉多闷热,没有电磁波排放,100%零污染。加热速度非常快,可以在30秒以内加热到60度,使用寿命10万小时左右,跟光伏系统寿命差不多,起码用到20年、30年。

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没有声音,第二无风,第三无光照,跟电取暖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热转换效率特别高,可以达到98%以上,还有传统的取暖方式对空气进行加热,石墨烯对人体进行加热,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农村特别房屋密封性不是特别好的地方,特别适用于石墨烯加热。

这是我今天跟大家汇报的内容,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扶贫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