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力诺电力总经理赵厚超:品质——决胜未来时代

2018-03-31 12:17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企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3月31日,中国分布式光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暨2018年力诺电力战略合伙人加盟峰会在山东济南召开,行业大咖云集,一起光伏APP对论坛进行了全程直播,会上力诺电力集团负责人为我们做了“分布式品牌建设之路”为主题的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刚才对话环节介绍了一些内容,我就快一点,能源危机,化石能源过渡利用,戴彦德老师阐述了很多,实际中运行其他,世界能源结构来说,化石能源占到85%,和2050年大的环境目标有很大差距。一系列环境恶化问题,化石能源消耗接踵而来。全球新能源发展趋势从高碳走向低碳,从不可持续走向可持续发展。国内新能源转型在各位推动下积极推进,非化石能源占比逐步提升。

针对光伏行业2020年发展态势,从行业细分情况来说,地面电站一些影响。户用系统逐步提升。

对于力诺电力集团来说,成立于2002年,最早一批从事光伏行业的公司,秉承专业专家的理念,光伏电站设计、投资、咨询总承包,现在已经累计装机1.2GW,年初的数据。

16年的精耕细作,力诺电力立足于成为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不再只盯着光伏市场,能源的结构配比,能源管理,细分市场。

目前的产业格局,EPC、分布式、户用、综合能源管理。

整个行业定位累计装机1.2GW,光伏系统效率最低,82%,现在平均在83%—85%,EPC总成本企业我们是第五,电力承包企业排在14。

一系列光伏技术产业,所有的安装资质非常齐全,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核心竞争力是雄厚的科技研发能力,有资质的设计院。

现在光伏制造,包括终端运维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业链,自动化电磁片生产线。这是我们的智能化组建生产线,全部实现了自动化,这是我们的省级光伏实验室,所有光伏系统内的产品,都要在我们这儿做老化检测,任何一点瑕疵都不放过。这是产业价值链的整合,从组建到线缆,到逆变器,以及工程施工队伍。高级工程师占整个团队的25%,一建和二建人员占队伍的60%以上。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药光互补光伏项目建设模式。

这是工程质量的管控,从供应商现场质量的检验,驻厂建造,一系列质量管控。

打造远程运维云平台,系统评判、系统管理,发电量测算、收益预测。

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这是下一步针对分布式能源管理提出一系列管控方式,针对分布式风电,分布式热源站,分布式供水、供热、供暖都要纳入这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的融合,进行统一的管理,真正实现能源最大限度的利用。

微网控制系统,这是储能运维监控系统,这是标准化定制,一对一的服务,包括智能化的需求,多元化产品解决方案。智能家居这一块儿,针对下一步户用系统延伸和再造,大家都说光伏系统会不像热水器一样,大家装完之后饱和了,市场在哪里?市场就在这里。下一步我们现在美的也好,格力也好,海尔也好,打造智能家居,人和家电的智能互通,我们打造的方案是机器和家电能源互通,达成整个家庭所有一系列同仁,到家电,到能源全套智慧能源使用。

再一个提供一站式服务,客户前期咨询,到后面一系列运维维护,这是我们的售后服务体系,这是我们的战略规划,2020年跨入百亿行业。

力诺电力愿与大家共同享受阳光盛宴,分享光伏发展红利,谢谢大家。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