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争做“零碳”企业领跑者 天合光能践行全球减排倡议

2018-03-27 14:41来源: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由保尔森基金会中美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发起的争做“零碳”企业环保公益活动在京启动,号召全球企业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联合启动该公益活动的企业还有苹果、惠普、IBM、沃尔玛、万科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远大集团、万向集团、中国建设银行等。

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并与各成员单位交流,介绍了天合光能在过去20年里身先士卒的低碳实践经验和推广绿色发展的实际行动。

杨晓忠表示,天合光能一直都是清洁能源的推广者和低碳零碳活动实践者,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企业使命,以高效和负责任的方式利用能源和自然资源,倡导绿色可持续生产。希望理事会成员企业积极参与行动,在实际运营中设立自己的碳排放目标和计划,构建碳排放的综合管理体系,逐步实现零排放。

截至2017年底,天合光能组件累计总出货量突破32GW,全球排名第一,这些光伏组件在30年的使用期内可以比火力发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大约9.6亿吨。

自2016年开始,天合光能就实现了零排放和绿色循环的零碳生产,做到了低碳生产。2016年天合光能在全中国所有工厂和研发中心的耗电量是7.8亿度电,而生产的太阳能电力达11.8亿度,超出耗电量4亿度;2017年耗电量8.5亿度电,生产的太阳能电力达15.5亿度,超出耗电量7亿度。两年累计为世界额外贡献了11亿度的清洁能源。

为持续推动节能降耗工作,公司建立和实施内部碳交易制度,为各个创团设立年度综合能耗目标,并按月度进行考核,对完成综合能耗目标的创团给予碳排放奖励,对未完成综合能耗目标的创团给予碳排放处罚。

由天合光能创建的以低碳生活为导向的阳光部落文化传播平台-阳光部落,聚合了中国超过30万最具创新、绿色、共享发展理念的一代“碳客”群体,推动低碳生活方式,围绕“衣食住行娱教健养”内容为低碳人士提供线上分享及低碳服务,并成为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采取有力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坚力量。

“希望各理事单位加强内部互动联系,互通有无,通力合作,共同为中国的青山绿水而努力。”杨晓忠表示。

中美CEO理事会全称为中美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顶级独立智库保尔森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旨在充分利用中美两国顶尖企业的力量,通过创新企业实践和政策建议倡导,推动可持续城镇化发展。天合光能于2017年3月受邀成为该理事会成员,始终为“绿色”发展进言献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