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故事汇丨为你打call,我的研发小哥哥!

2018-03-27 14:38来源: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今天,我们生活中的每一项显著变化的核心都是某种科技,科技是人类的催化剂。”凯文˙凯利曾在《必然》中这样描述科技对整个人类发展进程的推动作用。古瑞瓦特作为技术驱动型的企业,背后必然有一群爱钻研求创新的科技推动者,今天要给大家讲述的是古瑞瓦特研发部经理王文的故事。

1

不服输爱钻研

快速成长

王文,85后,福州大学电气自动化硕士毕业后便进入山特工作,山特可称的上是光伏逆变器行业的鼻祖。王文11年进入山特成为一名硬件工程师,因为爱钻研爱创新,工作表现出色,3年时间便迅速成长为负责硬件的leader。16年加入古瑞瓦特,负责古瑞瓦特海外中功率产品的产品线开发和管理工作。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他在结构、硬件、软件方面迅速成长,在17年公司年会中,获得了“总裁特别奖”。

2

扛起重任

不负使命

王文说:「这两年,我加班的次数比我过去5年加起来还要多。」

他说的「这两年」,正是古瑞瓦特新品MAX60-80kW逆变器诞生的过程。王文入职不久,便扛起了古瑞瓦特新品MAX60-80kW逆变器研发的重任,项目的方方面面都需要他负责。

在王文眼中,MAX60-80kW就像是自己的第一个孩子,与众不同。在MAX60-80kW的开发上,研发团队深挖客户需求,进行了创新性的研发改变,不仅解决了客户痛点,也是整个行业旗舰性的产品。这款产品为行业贡献了无数的专利技术和核心部件,从安全性能到产品体验,从产品质量到产品外观,都达到了领先级别,拥有更高的功率密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全面的数据监控,24小时能量管理和电能质量改善,更完善智能化运维。

3

遭遇挫折

绝不妥协认输

在研发过程中,团队做了许多创新,采用了全智能化等技术,使其更符合市场发展,高可定制可扩展可升级。这么多创新的技术,遇到技术瓶颈是不可避免的。

在MAX60-80kW的研发过程中,王文和团队发现当前磁性原器件不能满足MAX的需求,他们设计了新的磁性原器件,为了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整个团队耗时半年,做了一切风险点的可控性测试,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们的专业和严谨,精益求精的精神,保证了古瑞瓦特产品的优秀品质。

当克服技术难题,样机正式出炉的时候,大家兴奋不已,那一夜仿佛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但接下来的一件事情,却让整个团队陷入了巨大的压力之中,也让王文终生难忘……

在完成研发组装,进入产线试产,产品接受量产前的测试验证时,发现有驱动干扰存在系统中。这让之前处在兴奋中的团队的心情沉入谷底,大家百思不得其解,领导带着所有人加班到凌晨4点寻找原因,这样的加班节奏持续了一周,已完全超出身体负荷……

一个个方案试验的失败,使得团队成员精疲力尽,心理上承受的压力,让小伙伴们心灰意冷……为了走出困局,王文带领小伙伴去爬山、运动、吃饭喝酒聊梦想聊人生,让大家紧崩的弦能够放松。他说:“工作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一场百米冲刺,不能一直快速奔跑,中途要放慢脚步准备最后的冲刺。”

接下来,他们继续从基础开始排查,从驱动布局走线、驱动变压器绕组的绕法等等,逐条验证排除。终于,在两周后,问题得到了解决。“我们成功了”,有人喊道,就在那一刻,呐喊声与鼓掌声响彻车间。

古瑞瓦特人从来都是这样死磕到底。坚守品质,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总理所倡导的工匠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古瑞瓦特逆变器独步天下,这就是真正的“匠心”所换来的巨大成就。

4

不断成长

是工作动力的来源

在古瑞瓦特工业园,深夜依然亮着灯的便是研发部,加班到凌晨对他们而言是家常便饭。在被问到研发工程师这么辛苦工作的动力来源是什么的时候,王文说:“研发工作确实非常辛苦,有时候也非常枯燥,其实我们不是工作机器,我们这么努力,是因为我们希望自己有成长,希望能实现自我价值,也希望能给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研发者应对新技术浪潮,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断学习,再苦再难,只要一想到自己开发的产品比其他家的产品好,在市场上大卖,那种幸福感无法言喻!”

在团队建设方面,王文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他会经常带着团队去看车展、电器展,去琢磨别人的外观曲线、配色、工艺,这既学到了知识,又可放松身心。据说新品MAX的外观R角也得益于对家电外观的分析借鉴;王文也常常会和小伙伴们一起爬山、打球等各种活动,缓解压力,提高团队向心力。他说:“工作和生活,都需要有松有驰的态度”。

5

每一个员工的坚守

成就了古瑞瓦特的品质

王文只是古瑞瓦特200多位研发人员的缩影,以奋斗者为本、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积极进取、成就客户,是古瑞瓦特人认同并坚守的公司的价值观。每天有1000多名员工,像王文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而努力。古瑞瓦特人会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瑞瓦特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