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硕日携手CQC、华为联合编制《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助推行业新标准

2018-03-26 16:25来源:深圳硕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硕日新能源华为户用屋顶光伏规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编制项目。3月9日,中国认监委联合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深圳中检集团展开项目研讨会。深圳硕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知名企业受邀参与《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的编制,硕日研发总监、逆变器领域资深专家杨桂贤出席负责参与行业新标准制定。

行业携手 编制规范

参与《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编制项目的主要成员有硕日、华为、SMA、国网电科院、CQC等行业重点单位。

我国光伏行业正处于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变,而接连不断暴露的安装质量问题,给光伏投资和行业发展造成巨大混乱和难以估量的伤害。此次《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编制研讨,齐聚全国知名光伏单位及行业顶级权威专家,致力于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规范实施 刻不容缓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权威专家汇聚一起就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以及如何制定行业标准等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硕日研发负责人杨桂贤专家在会上表达了自己观点,指出当前行业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户用光伏标准的缺失,包括系统设计,电气安全和结构安全,外观要求,点网接入,防雷接地,防火防电弧等一系列户用光伏的技术标准并没有制定。

未来很多年,光伏系统还有巨大的市场安装空间,如果继续没有标准可能会造成混乱,引发质量问题并产生财产损失与安全隐患,所以标准的制定刻不容缓,要尽快讨论出结果、严格制定标准并且尽早地落实执行。

还有一点,要保持户用光伏健康快速有序的发展,可以参考国际上建立一套认证制度,通过认证最大程度保障产品安装的质量,将一些不正规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安装商卡掉,让户用光伏以安全性和安装质量作为首要标准,而不是放任市场低价自由争,形成安全隐患。会上,光伏专家们对行业标准表达了一致的看法,要尽早制定细则,落实与执行。

经过会议激烈讨论,为了高效率完成《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编制,项目将编制的任务划分为各个板块分配给与会的资深专家。杨桂贤专家凭着十年从事逆变器行业的丰富技术经验积累,全程负责参与两个板块的编制:电气性能功能版块和防雷核心版块。

专家简介:杨桂贤

中国电力电子行业资深专家 

光伏逆变器领域十年权威专家

硕日首席研发工程师 

深圳电力电子重大科研项目主导者

国家认监委《户用光伏系统认证规范》起草人之一

硕日助力 共筑未来

硕日作为光伏领域资深知名品牌企业,多年来孜孜不倦地履行着自己的社会义务,拥有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的编制,是户用光伏行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事件,《规范》的建立与执行将全面推动户用光伏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最大限度保障行业利益,保障千千万万终端用户的利益。

硕日从事光伏行业十年期间,持续受到行业各界的支持与认可。目前硕日已成为光伏行业知名品牌,有实力承担更大责任和履行更多义务来回馈行业。只要光伏行业有需要硕日出力协助的地方,我们定会全力以赴贡献出一份力量。今日,硕日全程积极投入《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的编制。未来,硕日将继续前行为行业添砖加瓦,携手行业伙伴共筑光伏未来的辉煌大厦。

行业大会 敬请期待

4月25日,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联合深圳硕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2018户用渠道开发交流大会暨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研讨会》。会上将与您深入探讨:户用品牌和经销商如何更好地拓展经销渠道、接触终端用户抢占市场。更多内容,敬请期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硕日新能源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户用屋顶光伏规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