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首航集团董事长出席户用光伏品牌巡回展佛山论坛 就户用能源发展方向提出新看法

2018-03-26 10:11来源:首航新能源关键词:首航集团光伏逆变器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三五”期间,新能源将呈现规模替代能源、生产侧和消费侧可再生能源全面转型的特征。

分布式光伏作为新能源核心组成部分,也被视为可再生能源全面转型的标杆性指标,在国家政策、保险银行、融资机构等大力支持下取得快速发展,而户用光伏在2017年更是交出“50万套”这样一份骄人答案,取得前所未有地突破!对于2018年户用光伏装机数量或将会超过80万套,再度实现突破。

首航新能源作为首航集团全资子公司,自成立伊始,一直与光伏行业同仁在做一件事——大力推动新能源发展,旨在利用新的能源去改变旧格局,践行新能源企业使命。

3月23日,分布式3.0精英企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专委会、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主办的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巡回展佛山论坛顺利召开。论坛主要以“分布式与户用光伏的创新商业模式”为主题,首航集团董事长许韬先生出席活动,并参与高峰对话,就未来能源发展方向。

许韬先生认为,家庭光伏加储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光伏组件价格的下调,带动了整个系统成本的下降,那么对于储能和光伏市场来说,平价上网阶段将很快到来,这个时间可能在2021、2022年。

为何说家庭光伏加储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呢?

许韬先生介绍,平价上网是政策性引导后市场发展的最终形式,而储能和光伏发电是具体的表现形式,另外还有个重要原因,随着越来越多的光伏发电并入电网,无形之中占据了大量的电网资源,增加了电网的负荷,这里的电网资源体现在变压器容量、电网配送等,从长久来看,这样的做法并不是最理想的。那么如何做呢?这里我们可以借鉴国外家庭能源发展方向——用户白天储存,晚上用。这样很好的规避了弊端,把光伏发电和储能优势发挥到最大。

的确如此,在国外由于光伏发电已经走进平价上网阶段,而光伏发电卖入电网的价格与从电网供电价格悬殊比较大,所以用户更多的是选择把光伏电站所发电配合电池进行储存,加上国外对于储能系统给予补贴,在一定程度调动了用户的积极性。未来国内储能与光伏结合,在国际样本参照下,应该也会向着这样的趋势去走。

早在2015年,首航新能源就在业内率先推出了一整套针对储能系统的解决方案,目前产品主要有交流耦合储能逆变器和2018年即将上市的储能一体机。其中交流耦合逆变器可以改进现存光伏系统,组建新的能量存储系统。同时,还可以兼容其他品牌逆变器,兼容其他能源发电系统,兼容多品类电池(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此款产品已经在国外多个国家应用,累计出货数万台。该项储能技术也赢得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认可,获得多项殊荣。

伴随着世界能源格局的改变,首航新能源将和众多新能源企业一起,推动全球绿色能源快速发展,让世界充满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航集团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