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评论正文

广东佛山2017年用电突破600亿度 光伏发电将作出巨大贡献

2018-03-23 10:40来源:一起光伏APP关键词:光伏发电户用光伏发电广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统计,2017年户用装机是2016年的3倍以上,全国超过50万户,装机量超过2GW。浙江、山东、河北累计装机超10万户,三省占比60%以上。而2018年,专家预测新增并网户数会将能够达到100万套,总体市场容量有望达7GW。

2018年3月23日,“户用光伏巡回展佛山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论坛旨在全民光伏来临之际,推动户用光伏更加健康、蓬勃发展,为市场指明方向。一起光伏APP将对论坛进行全程直播。

3月23日,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钟端章先生致辞!

以下为会议实录:

去年11月十六部委也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  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指出,支持光伏、高频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资金,加强国际的布局,提供政策、资金以及金融等服务,推动民营经济稳妥有序的拓展国际性市场,作为中国制造的一项不可或缺的名片,我国光伏行业以及企业已经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力量之一。所以行业国际竞争力也落实到第一产业发展层面,佛山作为打造珠三角西岸装备制造业龙头定位城市来说,发展新能源产业也是未来我们佛山整个产业重点发展的一个方向。

大家知道佛山是制造业大市,2017年我们整个经济总量、GDP,我们是9600亿,我们的工业总产值是2.4万亿,整个经济总量在我们整个广东省来说排第三位。客观而言,对于光伏这个行业,我们佛山整个还处于一个起步的阶段,整个产业基础跟技术创新能力来说,佛山应该说还是不太足的。佛山整个光伏行业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另外,我们整个光伏的发展与江浙等发达地区、先进地区相比,我们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这个都需要时间,还需要我们跟在座业界的精英们给我们不断地去修炼内功、扎实基础、厚积薄发。

光伏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在节能减排、降碳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整个佛山地区,我跟大家说一下,我们整个佛山地区的用电量来说,应该说从去年来说,我们是一直在攀升,去年12月19号,整个佛山电网的供电量突破了600亿度,相当于整个黑龙江省2016年全年的用电量。佛山应该说是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之后,成为全国第13个年供电量突破600亿度的城市。

据广东电网佛山分公司反馈,在这600亿度的用电中,各类用电都有增长,包括民用的,还有户用的,这些都得到了增长。其中工业用电占比超过70%,因为工业用电这个指标也是我们整个经济指标里面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所以也反映了我们整个佛山制造业的形势还是在发展的,整个发展的势头还是比较稳健的。有效的缓解电力负荷,光伏也是有效的措施之一。目前来说,佛山地区工商业的光伏项目、家庭光伏项目的安装规模,据统计也是在我们整个广东省来说排第一的,所以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大力推动我们佛山光伏产业的一个发展,也希望在座的各位精英为我市的整个光伏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广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