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直播预告丨【电力百家讲】李俊峰:分布式光伏与能源革命

2018-03-19 11: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电力百家讲分布式光伏李俊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百家讲”是由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电力云平台主办,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支持的线上直播品牌。

“电力百家讲”每期都会邀请行业专家,在线上直播:火电、光伏、风电、储能、配电等领域的的课程!欢迎围观!

线上共享电力知识,线下交流实战经验。

 

本期主题

分布式光伏与能源革命

直播时间

2018年3月24日(周六)19:00-21:00

费用

免费

主讲嘉宾

李俊峰

李俊峰教授,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首任主任,第九届“扎耶德未来能源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国家能源能源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高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和环境保护部科技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能源环境政策研究,享受国务院特别津贴的专家,博士生导师。

详细介绍

李俊峰先生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现山东科技大学),长期从事能源经济和能源环境理论的研究,先后组织并主持了我国可再生能源法、国家中长期能源规划的起草工作、参与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能源法草案、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方案等重要文件的研究和起草工作。组织过中国能源发展战略问题研究、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问题研究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研究课题。李俊峰先生曾担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现为该中心的研究员。他于2017年1月被授予第九届扎耶德未来能源终身成就奖。此外,他还担任国家能源咨询委员、国家高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环保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国家能源局能源互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北京市、上海市、山西省人民政府低碳发展顾问,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等。

2017年,李俊峰先生经换 届选举担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2011年至2016年,李俊峰先生曾担任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1982年至2011年,李俊峰先生曾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所长助理、副所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主要论著有《中国低碳能源战略研究》、《气候战略问题研究》、《生态文明建设与能源革命》、《中国温室气体排放控制问题研究》、《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评价》、《风力12在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解读》、《中国光伏发电技术市场分析》。

【参加课程你会收获什么?】

特邀老师全场干货

 

学员踊跃留言提问,课后老师专业解答

百家讲学员社群—收获高端人脉

往期直播回顾

【电力百家讲】王斯成:中国光伏发电形势面面观

【电力百家讲】分布式电源市场化交易

【电力百家讲】压缩空气储能研究进展

【电力百家讲】分布式能源应用前景

【电力百家讲】分布式能源智能化关键技术

【电力百家讲】“一带一路”国际电力合作关键问题分析

【电力百家讲】储能系统八大工程五大关键技术

【电力百家讲】火电厂煤粉锅炉燃烧及其控制新理论与新技术

【电力百家讲】淘汰燃油车辆,建设全电交通体系

【电力百家讲】基于机组灵活性改造的制粉系统改造及运行优化技术

【电力百家讲】智慧电厂数字化解决方案

【电力百家讲】未来火电厂节能技术发展趋势

【电力百家讲】配电自动化建设原则与发展路线(输配电)

【电力百家讲】并网型微电网政策解读与运营模式分析

【电力百家讲】惠东:电力储能发展趋势预判

【电力百家讲】曹寅:区块链能源应用的机会和挑战

【电力百家讲】曹军威:能源互联网技术挑战与机遇

【电力百家讲】徐东杰:我国综合能源服务发展的思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百家讲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李俊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