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多部门联动 助力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继续领跑

2018-03-19 10:52来源:宝应日报关键词:领跑者宝应光伏基地江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1月30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名单,我县生态渔业光伏发电“领跑者”示范基地项目成功入选应用领跑基地。项目的成功获批,对促进我县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县生态渔业光伏发电“领跑者”示范基地项目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项目一期建设规模达500兆瓦,涉及射阳湖、广洋湖、柳堡3个镇。光伏发电项目的建成有利于光伏产业集聚,通过以资源换项目,以运用增制造,可以吸引或者招引更多的新能源项目落户我县,也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通过基地建设,可以进一步改进渔业养殖模式,改善区域测试环境,提升对外形象。

日前,记者来到射阳湖镇四联村光伏发电项目区,连片的水域给光伏发电提供了良好的资源配置。据了解,射阳湖镇仅用了25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镇7075亩水面资源流转。按照配套实施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计划,射阳湖镇在项目启动初期,就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专业评估、镇村联动等工作措施,配合项目设计单位零障碍完成了土地、水面测绘、钻探等工作。

射阳湖镇光伏项目分管负责人王正林介绍,目前,按照县要求,该镇正积极组织对项目区范围内的塘口进行排水,为确保下一步施工顺利进行,该镇将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计划,配套好项目建设,保证4月开工升压站建设,6月全面开工光伏电板铺设,确保12月全部并网发电。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基地顺利建设,我县专门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基地建设领导工作推进小组,并专门设立了基地办公室。县发改委主任刘春贵介绍,我县积极落实责任,将基地建设分配到相关部门和镇,特别是有基地建设任务的镇作为年度特色来考核。严格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且要在年底顺利通过国家级组织的验收。

作为光伏基地的主要服务部门,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建设光伏发电“领跑者”示范基地配套工程计划,全力做好110千伏泾河变、110千伏曹甸变3号主变扩建等工程,确保按期投运,为新能源接入电力系统提供支撑。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沙巍表示,新能源项目建到哪里,供电公司就把供电支撑服务送到哪里。同时,供电公司还将加强节点管控、协调各方、跟踪帮办,加快新能源项目接网工程的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实施的射阳湖、广洋湖、柳堡3个镇共7个村的一期500兆瓦光伏发电站如期建成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领跑者查看更多>宝应光伏基地查看更多>江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