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12398能源监管热线办理情况通报(2018年2月)

2018-03-15 17:16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键词:能源监管光伏发电南方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2月,南方能源监管局收到12398热线有效信息136件,其中投诉举报30件(广东电网公司6件,广西电网公司1件,海南电网公司5件,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15件,贺州市桂源水利电业有限公司1件,其他企业1件,其他个人1件),按规定受理27件(比上月减少19件,降幅41%),不受理3件;咨询及其他106件。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投诉举报涉及的企业及反映的主要问题

2月份受理的27件投诉举报,其中,广东电网公司5件,广西电网公司1件,海南电网公司5件,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15件,贺州市桂源水利电业有限公司1件。

受理投诉举报涉及的企业及反映的主要问题详见附表1、2。

二、投诉举报办理情况

2月份核实办结投诉举报34件(当月受理件31件,往月受理件3件)。

(一)基本属实的情况

2月份核实办结的投诉举报34件。其中属实8件,部分属实10件,不属实16件(属实及部分属实案例见附表3)。

南方能源监管局已要求各供电企业认真分析用户投诉原因,逐一对照用户投诉反映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整改,避免同类问题反复投诉。对与事实有出入的投诉,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回访用户时,向用户作了解释和说明。

(二)回访投诉人的情况

对2月份投诉的用户,南方能源监管局对有明确联系方式的投诉人逐一进行了回访,接受回访的投诉人对我局在规定时间内受理、办理其投诉的问题的工作表示满意。

三、需要引起关注的问题

1.2018年春节期间,南方能源监管局共收到12398能源监管热线转办件29件,其中投诉举报件6件,同比减少65%。供电企业在节前做好电力供应隐患排查、应急物资、抢修队伍和应急值守等电力供应应急准备工作,并在接到转办件后能第一时间响应解决问题,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美满祥和的春节。

2.本月共受理涉及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供电企业的投诉举报事项15件,占本月受理总数56%,比重较大。其中供电服务类13件,主要反映辖区内频繁停电、电压低等电能质量问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类2件,主要反映供电企业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问题。对电能质量问题,供电企业应积极落实台区改造计划,提升供电能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用电;对光伏并网发电问题,供电企业要切实执行国家新能源相关政策,简化并网流程,并做好指引,为群众办理并网手续提供方便。

3.广东电网公司汕头供电局在办理辖区内统建住宅小区涉及开发商自行投资建设的客户受电工程用电报装验收时,对小区配电房和开关站设置执行标准不准确,且未与开发商和施工单位沟通明确有关要求。我局已责令该供电企业进行整改,并要求上级电网公司发文通知各地市供电企业开展自查,明确适用标准并向社会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监管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南方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