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先导智能公布2017年报:营收同比翻番净利大增85%

2018-03-09 11:11来源: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先导智能串焊机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晚间,先导智能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1.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4.93%。基本每股收益1.286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0.56%。公司拟10转10派2.3元(含税)。

报告期内,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以及下游锂电池生产企业尤其是国内、国际高端锂电池生产企业投资速度加快、规模持续扩大趋势的影响,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增长明显,同比去年上涨149.29%,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因。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大力支持,公司认为锂电池生产设备行业在未来3-5年还会高速发展。

2015年起,先导智能的业绩持续实现翻番式增长,截止3月7日公司市值达310亿元,是当之无愧的A股市场锂电设备“第一股”。2017年,先导全资收购国内领先的化成电源、分容测试和锂电池后道物流产线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珠海泰坦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再度扩大锂电业务版图。作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商,先导已与松下、索尼、三星、LG、ATL、CATL、比亚迪等知名电池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引进一流的博士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领先的锂电池整线生产智能装备。

此外,在光伏、3C、电容器装备领域,先导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协鑫、隆基、天合、晶科、阿特斯、晶澳、TDK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先导在锂电池设备、光伏电池和组件以及薄膜电容器领域拥有国际及国内一线客户,公司的产品完全可以替代进口,满足国内外高端客户的需求。报告期内,公司在保证现有客户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市场,挖掘新客户,凭借高附加值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市场口碑。未来,先导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向高端化领域发展,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先导智能查看更多>串焊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