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太阳能无人机正在科研试飞

2018-03-06 15:16来源:央视网关键词:太阳能无人机光伏技术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央视记者获悉,我国目前正在研制一种用于天地往返运输并可重复使用的“空天飞机”,这种“空天飞机”既能够载人、也能把卫星等航天器送到太空。

正在研制的“空天飞机”被称为“腾云工程”,它是一种可执行航天发射任务并多次重复使用的新一代天地往返飞行器,可在地面机场水平起飞。

航天科工集团三院院长张红文:它不同于现在火箭再回收的这种方式,它是一种能从普通的机场起飞,把航天器运送到轨道上的一种方式,它能够带来航天运输方式的一种革命。

空天飞行器既可载人也可货运。载人时,可用于太空旅游、航天员运送等,将为乘客提供舒适的太空往返飞行体验;货运时,可用于发射各类卫星、空间站货物补给、太空应急救援等,可为用户提供按需、及时、廉价的航天发射服务。

航天科工集团三院院长张红文:这个工程技术难度是非常大的,也是着眼航天新一代和未来发展的项目,现在主要是在前期的技术研发阶段。

太阳能无人机正在进行科研试飞

除了空天飞机以外,张红文还透露,我国还正在研发能够在临近空间构建空中局域网的利用太阳能无人机。临近空间是指距离地面20到100公里的空域,在这个高度上,太阳能无人机凭借机动性强、滞空时间长等优势,能够提供不受区域限制的网络或通信接入服务,并可扩展应用于图像遥感、气象观测等不同应用方向。

航天科工集团三院院长张红文:它覆盖的范围没有卫星大,但是它离地面更近,无论是监视也好还是通讯也好,都是一种非常好的一种方式。当在临近空间,这种太阳能无人机能够实现月级、年级存在的时候,就会带来非常大的应用价值。

张红文表示,目前太阳能无人机正在进行科研试飞,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能够在局部领域开展示范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无人机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