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丁永强:古瑞瓦特创分布式光伏硬科技 驱动用户侧智慧能源未来

2018-02-27 10:01来源: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丁永强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丁永强古瑞瓦特创分布式光伏硬科技,驱动用户侧智慧能源未来

2月26日,以“光伏硬科技、人类新生活”为主题的2018中国光伏硬科技创新峰会在西安隆重举办。众多光伏“硬科技”盛装上阵,创新之火点亮千年古都。本次大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隆基乐叶光伏承办,古瑞瓦特协办。围绕太阳文化中的硬科技历史、光伏研发硬科技、智能制造硬科技、光伏应用硬科技为重点展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中心首任主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峰会,此次峰会吸引了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等近千人出席。古瑞瓦特作为大会的协办单位出席,总裁丁永强发表了《创光伏硬科技探分布大未来》的主题演讲。现场分享光伏硬科技干货满满,引发新年第一场光伏圈社交媒体刷屏。

行业大咖云集

什么是硬科技?

“硬科技”一词,最早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米磊博士于2010年提出。是对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中的比高科技还要高精尖原创技术的统称,因其具有极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是衡量国家科技创新实力的标尺,推动世界进步的动力和源泉。光伏是新能源利用的重要部分,硬科技创新既是光伏发电提升效率、降低度电成本以促进更广泛利用的关键,也是光伏最终成为主导能源的依托。

作为光伏硬科技的核心技术,逆变器技术在新能源领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被称为光伏系统的“心脏”,承担着整个光伏电站安全管家的重任,不仅要对光伏阵列进行安全监测和保护,还要对电网环境进行监测和保护,负责和用户进行友好交互。逆变器创新技术正在不断改变着未来能源科技发展的方向。

硬科技“八路军”

用光伏硬科技创分布式大未来

国家能源局公布的详细数据再次宣告了:中国光伏产业又创造了一个全球第一。2017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53.06GW,累计装机规模超130GW。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19.44GW,同比增长3.7倍,在全部新增装机中占比超36%。毫无疑问,分布式已经成为中国光伏产业的有利支撑。改变能源格局的动力不仅来自化石能源的紧缺局面,还来自日益增长的环境保护压力。光伏作为低碳能源,实现了除二氧化碳排放以外的粉尘、氮氧化物、硫化物等污染的零排放,为绿色发展担当了重任,是可以为之奋斗一辈子的事业。

作为分布式逆变器优秀企业,古瑞瓦特家用光伏逆变器的出货量在国内同一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了30%。在演讲中,丁永强结合古瑞瓦特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多年实践经验,分享了分布式光伏三大要点:第一,分布式光伏规模化面临的挑战;第二,分布式逆变器的技术和科研成果;第三,分布式光伏的未来。

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光伏电站的长期高效安全运行是加速平价上网的“催化剂”。古瑞瓦特通过持续创新和技术升级,实现降本提效、产业升级。在产品研发方面,成绩斐然,带来更高的转换率和全新的解决方案。据丁永强介绍,目前古瑞瓦特已从逆变器制造型企业向用户侧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转型。古瑞瓦特通过8年的潜心研究,克服了户用分布式发展面临的三大难题:认知问题、安全问题、运维问题;及商用分布式发展面临的降本增效、电网环境复杂两大难题。促进行业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加速行业高效化趋势。

在安全问题上:丁永强反复强调:“不论任何时候,古瑞瓦特都坚持做良心产品、品质产品、价值产品。”在认知问题上:古瑞瓦特创立了线下光伏群英汇及线上光伏群英汇论坛,线下培训了超5000家光伏经销商,全国的售前技术人员带着经销商下乡进村科普光伏。在运维难的问题上:古瑞瓦特在2012年就率先推出智能运维系统,同时线下也成立覆盖全国的技术团队,再配合移动服务站以及授权服务体系,线上线下全方位一体化,解决了分布式运维难的问题。在降本增效的问题上,古瑞瓦特的多路MPPT可以匹配复杂朝向场景,提升系统能效;智能运维系统,IV曲线诊断,故障录波,降低了运维成本;在应对电网环境问题上,古瑞瓦特智能电能质量优化,适应复杂电网环境应用提升电网消纳容量。动态无功补偿(SVG)+有源滤波器(APF),减少额外配套设备的投资。

不难发现,以智能制造为路径,以质量提升为抓手,以品牌打造为目标,古瑞瓦特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科技,探索出了一条光伏逆变器硬科技之路。在以光伏为核心的新能源生态系统深耕,专注于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光伏储能系统、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致力于为全球的家庭和工商业主提供高效清洁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丁永强强调2018年古瑞瓦特的发展重点是:一,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性能;二,不断提高逆变器的性价比,助力推动平价上网时代;三,多渠道科普传播光伏发电,让更多老百姓知道光伏发电,认可光伏发电,使用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丁永强查看更多>古瑞瓦特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