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河北:加快实施光热示范项目 力争2020年光热装机超200MW

2018-02-27 09:21来源:CSPPLAZA关键词:光热发电光热装机量河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简称“通知”),多处提及光热发电

关于目前备受瞩目的光热示范项目,通知指出,未来三年要加快实施尚义、张北、察北管理区等光热发电示范工程,建设水工质菲涅尔式太阳能热发电、水工质塔式5万千瓦光热发电等一批项目,开展后续光热发电工程前期工作,到2020年力争建成投产20万千瓦以上光热发电项目。

据通知,未来几年内河北省还将重点推进光热发电行业标准体系创建和光热发电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2018年,河北省将重点在光热等领域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同时,在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专项实施方案方面,该行动计划要求加快光热发电研发及商业化应用,支持槽式、塔式太阳能发电以及电站仿真与系统集成技术的研发及商业化,推动自动太阳能跟踪仪、定日器、集热器,油水换热器及储热装置的产业化;引进国内外光热设备龙头企业,构建聚光系统、集热系统、换热系统、储热系统、发电系统等产业链条;支持沧州、邢台等太阳能光热产业园建设,推进中高温太阳能集热管等光热发电系统关键装备产业化,建设集热场示范区;鼓励龙头企业与鉴衡认证、中科院电工所研究制定光热发电相关标准。

此外,根据该行动计划,河北省将在光热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依托龙头企业和科研单位新建30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河北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迫切需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相关阅读:河北省印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装机量查看更多>河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