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别再让你的屋顶闲置 分布式发电可让其价值倍增

2018-02-24 09:52来源:光伏说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农业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厂房、商业建筑、农村设施等这些原本闲置、沉睡的资源,在过去并没有展现出多大的价值,直至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出场,让这些资源被唤醒,再度利用。

很多人或许不解,这样的资源他们的价值体现在哪里?

今天我们就围绕这几方面来谈一谈。

一、工业厂房。我们生活、工作的周边工厂随处可见,这些工厂通常情况下有着开阔、平整的屋顶,并且厂房间的间距空间大,不存在遮挡,另外工厂每月还要承担一定负荷的能源消耗。而分布式光伏发电出现正好迎合了企业所求所需。对于企业而言安装光伏发电一方面可以把闲置的资源再度利用,优化资源配置;二方面光伏发电可以降低企业碳排放,缓解企业用电负荷;第三方面、经济创收。企业可以通过光伏发电获得国际给予的补贴,节约电费也是一方面。

二、商业建筑。商业建筑的范畴就相对较大,如商厦、写字楼、酒店、会议中心等,这些地方白天负荷高,夜晚低。建筑多为水泥屋顶,相较于工业厂房,安装光伏发电优势更明显,但是此类屋顶对于美观或许有定要求,在设计时候需要多花些心思。

三、农业方面。光伏农业已经成为当下新农业的一部分,如利用农业大棚的棚顶安装光伏发电出现了光伏农业大棚,如利用闲置水面安装光伏电站,有了渔光互补等,依托光伏发电把传统农业变活,让原本闲置的资源有了新的利用空间,类似的结合还很多如光伏养殖、光伏林业、村级电站、户用电站等。

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资源很多,就像一句名言说的那样“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对美的发现”,而对于这些资源的发现也是这样的道理,假若没有光伏发电的出现,或许这些资源还在沉睡。而现如今它们与光伏发电结合相得益彰,让业主一举多得,也为节能环保事业起到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农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