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江苏宝应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2017年项目竞争优选公告(附方案)

2018-02-12 14:56来源:宝应县人民政府关键词:领跑者光伏示范基地江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递交材料及申报情况公开

申报企业应按宝应县政府网站和水电总院网站公布的申报材料递交要求,在指定时间和地点递交申报文件(逾期提交的概不接收),申报文件递交完成后,由优选技术服务支撑单位对申报企业信息进行整理,并分项目对申报企业的名称、股权、申报电价等信息进行公开。

5、优选

优选工作自截止企业递交申报文件后开始,项目优选工作在10天内完成。优选工作在基地优选工作领导小组的全程指导下,在相关监督人员的全程监督下由专家组开展,具体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合格性评审,第二阶段为详细评审。

(1)合格性评审

合格性评审主要审核各申报企业是否符合申报资格条件,递交的材料是否完整,相关信息是否满足竞争优选文件规定的关键性条件(资格性要求)。

(2)详细评审

通过资格准入的投资企业由专家组按照国家能源局文件要求,根据评分标准表进行客观评分并分项目排序。

(3)复核

由复核组在监督组的监督下,对专家组优选结果进行复核,确保优选结果客观公正。

6、优选结果公示

基地优选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认专家组对基地内各项目的优选排序结果后,报宝应县光伏基地领导小组,由基地办在县政府网站公示基地内各项目入选企业及必要信息。公示时间为5天,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需以实名书面意见写明事实依据和理由。通过公示的,即作为该项目推荐的投资企业。在确认项目投资企业后5天内,将有关公示情况和最终入选企业的详细信息报送江苏省发改委,并由江苏省发改委报国家能源局。如出现经查实后未通过公示的,或通过公示的企业在15个工作日内提出因自身原因不能执行项目投资建设的,视情节严重程度,由基地办向省发改委和基地所在地政府通报或按照国家失信制度执行相应程序后,按下一名递补并履行公示等程序。公示内容如表3:

四、优选标准

(一)企业基本条件

严格按照54号文中对申报企业参与优选的基本要求,申报本基地投资建设的企业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并作出相应承诺:

1、集团公司或获得集团授权的子公司方可申报(一个集团只能有一个投资主体参与单个项目的申报。子公司申报的,子公司绝对控股方应为集团公司);采用合资公司或联合体方式申报的,参与方总数不超过2家,并明确双方权益比例,同时需有绝对控股方(投资能力、业绩按双方权益比例考核),联合体入选后按申报权益比例注册合资公司,合资比例不得调整;

2、申报企业总资产50亿元及以上,净资产10亿元以上(联合体投标的按双方权益比例考核);

3、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申报企业持有已并网运行的光伏电站容量不低于400MW(按申报单位考核权益容量,如有境外投资业绩的,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和加盖公章的中文翻译件);

4、申报企业无不诚信行为,2014年1月1日至今无高价转卖(0.3元/W以上)光伏前期项目行为;

5、同一项目、同一主体勘察设计单位只能服务一个企业竞争主体;

6、申报企业应承诺项目整个建设经营期不得进行变更和转让;

7、申报企业应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支付各阶段保证金,存入由申报企业和政府平台公司共有的专用账户。申报阶段支付600万元投标保证金,在公布中标企业名单后5个工作日内返还给申报企业,同时入选企业补齐履约保证金3000万元,入选企业的履约保证金在项目土建施工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返还360万元,并网发电后5个工作日内返回540万元,基地验收合格后5个工作日内返还900万元,剩余的1200万元作为项目的质量保证金,项目竣工验收后1年为缺陷责任期,到期后质保金按照《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向企业返还;

8、申报企业应承诺按照国家对应用领跑基地建设要求做好项目建设、验收和运行工作;

9、申报企业应承诺配合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做好运行监测,及时报送数据;

10、申报企业应承诺按照渔光互补电站总体功能规划的要求负责完成项目范围内车行路和人行道的建设;

11、申报企业应承诺建设各自项目升压站。

(二)优选评分标准

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54号文件要求进行申报企业评分工作,评分标准见下表:

相关阅读:

山西寿阳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2017年竞争优选工作方案

山西大同二期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2017年竞争优选工作方案

江苏泗洪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2017年竞争优选工作方案

陕西渭南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2017年竞争优选工作方案(简版)

河北海兴县光伏应用领跑基地2017竞争优选方案

内蒙古达拉特光伏应用领跑基地2017年竞争优选工作方案

吉林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2017年竞争优选工作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领跑者查看更多>光伏示范基地查看更多>江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