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呼吁“全球合作”反对“贸易保护”高纪凡达沃斯话共同命运

2018-01-29 14:11来源: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关键词:高纪凡天合光能贸易壁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以“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会已接近尾声。已经是第八次来到达沃斯参加年会的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执行官高纪凡表示,加强合作、打造命运共同体是解决当前全球发展所面临的很多分化问题和严峻挑战的必然选择。

高纪凡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的确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2013年,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让世界上更多的地区和人民共享中国发展的经验和果实。作为一家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业务往来的企业,天合光能特别感受到世界经济发展的确需要更多的包容与合作。

他说:“以天合光能为例,我们不仅将太阳能组件销售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39个市场,还在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布局制造基地,打造当地的太阳能产业发展,在新兴市场推广和传播清洁能源的技术与运用的同时,还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也培养产业人才。”

自2010年成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太阳能产业的首个行业塑造者,天合光能已经连续八年活跃在这个世界顶级商业平台。

中国的光伏企业在一些区域市场遇到贸易壁垒的挑战,高纪凡指出“实际上贸易保护并没有让其本土的光伏企业发展壮大,也没有让当地的清洁能源产业再创辉煌,反而使得新能源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和应用受到了阻碍,这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能源结构调整的时代需求,背道而驰。”

高纪凡说,我们希望通过达沃斯论坛能够找到各国的共同利益,求同存异,打造绿色能源的共同命运体,通过全球的努力,优化能源结构,让世界用绿色能源来促进我们人类的共同发展。

论坛期间,高纪凡出席了有关全球合作、能源变革、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新时代中国机遇、未来融资模式等一系列论坛,并在“能源政治新纪元”的论坛中做主题发言。

高纪凡说:“我希望通过参与此次论坛与全球500强企业进一步深入沟通,加强合作,携手共同推动绿色能源和能源互联网发展,通过太阳能与各个行业深度发展融合,将绿色能源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模式进一步推广到全球,与各国企业共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纪凡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贸易壁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