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企业正文

数据分析揭示电站性能、精准功率预测降低罚款……阿波罗光伏云™又有大动作

2018-01-23 12: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王莎莎关键词:阿波罗光伏云远景能源阿波罗Ensight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介绍,目前孔明光功率预测产品智能上报数据,准确度超90%,减少精度考核罚款损失50%。背后则依赖于基于国家超算中心打造权威天气预报模型、光伏电站数值模型以及准确识别逆变器状态及性能参数。

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升级,助力光伏电站进入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时代

叠加上述两个“技能包”,远景光伏产品团队负责人陆文进介绍,阿波罗光伏云™资产管理物联网平台已包含从电站前期设计到施工、监控、运维以及评级的全生命周期“赋能”工具包,且全面迁入EnOS能源物联网平台。不止于此,他进一步表示,阿波罗光伏云™升级正式启动,以一个月解决一个痛点为目标,为行业交付更加完善的产品和服务。

分析行业对于信息化管理平台产品的疑虑,陆文进指出,主要在于以下几个方面:光伏电站设备多,人力接入成本高容量出错,且现场情况复杂,通讯经常中断,丢失数据严重;无用警告太多,要么漏报,要么报错,告警不准;电站功率预测罚款高居不下;海量数据堆积,最后还是依靠人工现场检查;运维人员分散,工作效率无法考核。

阿波罗光伏云™将逐一破解上述难题。陆文进始终强调一点,“不能让运维人员每天都用,产生业务价值的监控产品,一定是假监控!”。升级之后的远景阿波罗监控系统将基于卫星地图,通过场站健康度引擎秒级计算,显示红绿黄三色健康度以及实时运维状态,通过总部/区域/站端,分层展示运营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阿波罗光伏云™平台推出的手机端产品以“智能光伏机器人”为设计理念,实现了app体验的全面升级。通过手机处理工单闭环,赋能一线运维人员,快速解决故障,减少发电量损失,实现运维过程透明化。

论坛最后,远景阿波罗光伏分别与力诺电力集团、宁波锦浪科技、中达电通、上海兆能电力签署了合作协议,从光伏智能集控运维平台、分布式监控整体方案、经销商管理、户用逆变器监控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波罗光伏云查看更多>远景能源查看更多>阿波罗Ensight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