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榜单 | 新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100强 协鑫集团高居第1名

2018-01-22 12:14来源:能源圈关键词:新能源企业协鑫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就规模维度而言,新能源企业因其相对短暂的发展历史和初期投资成本大的特点,使该行业总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均值都与总体能源行业在这两项的均值相差较多。除了几家规模相对较大的企业,大多数上榜的新能源公司的总资产都是数十亿美元或更少的级别,较之传统石油天然气企业动辄数百亿美元的规模显得弱小甚至微不足道。

就效率维度而言,新能源企业在效率维度上的三项指标均低于能源行业整体的平均水平,尤其是人均营业收入这一项不足能源行业整体水平的三分之一,这一差距跟新能源企业总收入在能源行业中偏低有关。

就成长维度而言,新能源行业顺应世界能源消费结构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之需,得益于多国能源政策向新能源行业的倾斜,以及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企业在发展阶段能够享受一定的政策优惠。虽然从总体来讲,新能源企业相较传统能源企业起步晚、规模小,但随着太阳能、风能等相关技术不断进步,新能源企业近年来年均收入增长率和净资产增长率方面远高于能源行业的成长水平。

就安全维度而言,新能源企业负债率低于能源行业整体水平,但流动比率高于能源行业整体水平,且仅次于油气行业的流动比率。这说明在市场发展尚不稳定的阶段,新能源企业风险意识高,在资金运营方面比较谨慎。

就研发维度而言,尽管新能源行业研发费用均值低于能源行业整体水平,但是研发强度却远高于能源行业整体水平,甚至遥遥领先于油气、煤炭、电力行业。此外,新能源榜单排名靠前的大部分公司均注重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这充分说明了新能源行业重研发、重技术创新的特点。

新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排行榜100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企业查看更多>协鑫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