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浙江缙云县积极推进“光伏五助”大力发展清洁能源

2018-01-22 11:45来源:中国·缙云关键词:光伏五助光伏扶贫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能源工作,把发展清洁能源作为缙云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大力在风、光、水等清洁能源资源上做文章、谋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引进并推动了国网新源控股公司投资的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华能新能源公司投资的缙云县风力发电项目,晶科电力、北京京能集团等公司投资的缙云农光互补电站项目等一批总投资近200亿元的重大能源项目,为缙云县的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是2015年缙云县被列入浙江省首批创建的清洁能源示范县后,创新推动了以“光伏助农”、“光伏助村”、“光伏助困”、“光伏助学”、“光伏助企”为内容的“光伏五助”试点,为光伏扶贫工作提供了思路,实现了清洁能源和民生帮扶工作的“双赢”发展,受到了省市相关领导和《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下一步,缙云县将以“清洁能源发展六大工程”(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工程、光伏发电应用工程、天然气综合利用工程、风力发电开发工程、电网设施建设工程、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工程)为主要抓手,统筹推进清洁能源点面开花、多元发展,大力推动清洁能源项目成为缙云县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经济增长点。特别是要重点推进“光伏小康工程”、“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等能够有力带动民生发展的清洁能源项目,再创清洁能源发展新亮点。

调研中,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蔡刚指出,要抓重大项目落地,提升清洁能源总量,助推绿色发展;继续推进“光伏五助”工作,以新能源推动民生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能源发展环境,为清洁能源发展拓宽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五助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