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洛阳玻璃收到政府1亿元超白光热材料项目补助

2018-01-04 09:47来源:CSPFocus光略咨询关键词:洛阳玻璃超白光热材料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洛阳玻璃股份公布,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建材(濮阳)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濮阳公司)正在投资建设一条日熔化能力400吨的超白光热材料生产线,根据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文件《关于做好2017年技术改造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该项目符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技术改造专项投资补助工作方案》列示的技术改造重点方向,因此濮阳公司申请了相关补助资金。

于2017年12月29日,濮阳公司已收到该补助资金人民币1亿元整。

据了解,该超白光热材料项目已于2017年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可年产1400万平方米光热发电制镜材料原片和280万平方米高档汽车风挡、仪表玻璃材料;生产线同时配套建设年产680万平方米的光热发电反射镜深加工生产线。

据洛阳玻璃方面表示,新项目建成投资后,将有效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填补国内超白光热材料的新兴市场。同时,能够进一步优化公司现有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增强公司在行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此前公告显示,根据洛阳玻璃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将公司打造成中建材体系内高端电子玻璃、光热材料等新玻璃产业平台,抓住光热玻璃材料的市场机遇,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洛阳玻璃拟在河南省濮阳县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超白光热材料项目。新项目所生产的超白光热材料,是用于太阳能光热发电的重要基础材料,且属国内紧缺的高端产品,目前国际上仅有几家领先企业拥有相关技术。超白光热材料是我国新能源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之一,符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的要求,符合产业政策和技术进步的要求。预计我国光热玻璃的市场容量较大,市场前景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洛阳玻璃查看更多>超白光热材料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