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河北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1-03 10:0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齐雷杰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河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河北省电力部门获悉,针对燃煤带来的大气污染问题,今后3年,河北将充分发挥电网的资源配置平台功能,加快“外电入冀”步伐,提升电网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工程,促进能源转型升级、减排治霾,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河北是能源消费大省,“一煤独大”特征明显,且能源利用方式相对粗放,单位GDP能耗明显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大量煤炭燃烧,尤其是一些地区农村冬季散煤直燃直排,成为大气污染重要源头。

《河北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提出,将大力发展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完善电力等能源输配设施,提高电煤比重,实施电能替代。对此,河北省电力部门筑牢能源安全底线、严格生态环保红线、突出节约提效主线,打造京津冀区域清洁能源供应保障基地。

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和煤炭压减、电力去产能等要求,“十三五”期间河北省计划淘汰火电装机400万千瓦,“外电入冀”成为保障电力供应必然选择。到2020年,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全社会最大负荷需求将达到4500万千瓦,外受电力1629万千瓦,占总负荷36%左右。为此,河北电力部门不断增强外受电能力,统筹保电网、保减排、保民生,保障京津冀能源安全。

在能源生产环节,河北将全面提高核能、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供应能力。到2020年,全省清洁能源发电装机规模有望达到全部装机比重41%以上。其中,河北南网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50万千瓦,光伏发电容量达到545万千瓦,并在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加快推进光伏扶贫电站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河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