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会议正文

第一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7-12-28 11: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标准光伏行业CPI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27日,中国光伏标准化论坛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刘筠秘书长指出,相对于国标和行标而言,团体标准可以更快相应市场,程序更优化更简洁。近年来,国家正在对整个标准体系进行改革,鼓励相关协会商会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标准。2017年11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修订通过。12月26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民政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该规定从团体标准的制定、实施和监督等方面提出对《标准化法》有关规定的细化落实措施。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致辞中表示,“光伏产业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步参与国际竞争、并有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行业,已成为我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一张崭新的名片。自2014年以来,中国光伏产业经历了连续4年的快速发展,但在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一些关键环节标准缺失导致的产品质量问题逐渐凸显,以往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已不能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

本次发布的6项协会标准分别是T/CPIA0001-2017《地面光伏组件光伏组件设计鉴定和定型质量保证导则》、T/CPIA0002-2017《晶体硅光伏组件回收再利用通用技术要求》、T/CPIA0003-2017《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技术要求》、T/CPIA0004-2017《光伏组件封装用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EVA)胶膜》、T/CPIA0005-2017《光伏涂锡焊带》、T/CPIA0006-2017《光伏组件封装用共聚烯烃胶膜》。以上标准于2017年9月18日印发,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会上,天合光能、阿特斯、杭州福斯特等企业代表和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分别对标准作了解析。

会议期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还与国内主要下游光伏电站商签署合作备忘录,下游光伏电站商将充分采信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并应用在招投标、电站建设、产品采购等经营活动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标准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CPIA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