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隆基乐叶郭永明:分布式3.0时代

2017-12-23 11: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地球接收到的太阳能总量很大,但能量密度低,收集利用成本高。分布式光伏发展的主旋律是提高转换效率。

2017年12月23日,由河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新能源金砖企业风云会暨阳光电源首届迎新嘉年华隆重开幕!隆基乐叶郭永明在风云会上分享了他的观点和看法。

以下为发言要点及演讲PPT:

他在演讲中首先分享了一些分布式发电项目。其次介绍了近期光伏发电情况。光伏发电市场布局正呈现持续双转移的特点。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2017年更加显现。西北地区向东中部和南方转移:1-5月东中部新增占比85%,浙江、安徽、河南、江苏、山东五省新增装机均超过100万千瓦,合计占比52%;西北地区降至11%(不算陕西,西北四省占比为5%);河北新增87万千瓦,占比7.9%,排名第六。分布式光伏市场增加:1-5月分布式新增装机占比36%,上半年分布式装机占比达到30%。

目前,分布式光伏发电总量增大,占比增加2017年上半年新增超过700万千瓦;各类“光伏+”得以应用,如建筑光伏、农业光伏、水上光伏、公路铁路沿线等;分布式光伏发电新增市场集中的地区第一梯队为安徽、浙江、山东。

郭永明表示,他希望光伏领域能够有像通讯行业一样的划时代变化。2017年,中国分布式光伏迎来了划时代的变化,进入分布式3.0时代。以300W为代表的高效优质组件用于分布式领域,这标志着光伏行业最领先最前沿的技术产品不再只是“领跑者”的专属,开始走向千千万万终端用户。这个时代需要满足高投资回报、高效率、高可靠性的要求。

(根据现场记者反馈整理,未经嘉宾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