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阳光电源阮逸卿:分布式光伏挑战及应对策略

2017-12-23 11: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新能源产业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我国分布式光伏得到飞速发展,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应用场景复杂多样;多位于II、III类资源区,光照条件差,对逆变器的接入能力要求高;分布式多位于夏季温度高的中东部地区,对逆变器散热要求高,易降额运行;鱼塘环境,屋顶易积水环境,组件容易产生PID现象等多种挑战。

2017年12月23日,由河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新能源金砖企业风云会暨阳光电源首届迎新嘉年华隆重开幕!阳光电源阮逸卿作分布式光伏挑战及应对策略相关的演讲。

以下为发言要点:

阮逸卿在演讲中介绍了不同应用场景下逆变器的选择策略。逆变器选型的核心就是因地制宜,科学设计,合理选型,实现客户收益最大化。其次,要充分考虑逆变器的接入能力,有效降低系统成本。

此外,分布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多位于夏季温度高的中东部地区,对逆变器散热要求高,易降额运行。推荐逆变器采用风冷式散热,关键器件运行温度更低,设备寿命有保障。或者逆变器采用风冷式散热方式,高温运行无降额风险。

对于,鱼塘等高温高湿应用环境,屋顶易积水环境,组件容易产生PID现象;推荐虚拟电位PID防护及修复方案,减少发电量损失。分布式光伏接入对产权分界点功率因素的影响,可通过配置无功调节器,并充分利用逆变器无功容量,解决分布式电站功率因数难题。

另外,分布式电站比较分散,设备类型多,数据量大,管理困难。需要借助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全面掌控运营信息,与线上线下多位一体运维。

针对以上挑战和应对策略,阮逸卿还通过具体的案例进行了介绍。

(根据现场记者反馈整理,未经嘉宾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