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设计是电站整体效率提升及电站安全的指挥官—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李相华

2017-12-23 10: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23日,由河南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新能源金砖企业风云会暨阳光电源首届迎新嘉年华隆重开幕!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李相华发表题为《设计对电站整体效率提升及电站安全的影响》的演讲。

以下为发言要点及演讲PPT:

李相华从电站的整体策划、系统方案设计、设备选型、监控及运维管理、安全管理及设计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他提到在电站整体策划时,需要考虑电站接入系统方案及相应国家政策文件的要求;合理规划装机容量,以便在发改委备案及发改委申请。其次要考察电站周边条件及场址概况,推荐合理电站建设区域;根据电站附近电网情况,权衡上网方式。

在进行系统设计时,主要参数为太阳能辐照度、系统设计效率、设备转换效率以及包括最佳倾角、方位角在内的设计方案。

此外,安全管理是电站长期健康运行不容忽视的方面。这涉及到工程消防、管理运维、水文地质、施工控制等多方面因素。

 

(根据现场记者反馈整理,未经嘉宾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