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美国光伏迎低潮 2017年Q3光伏装机仅2031MW

2017-12-14 14: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太阳能行业正经历近两年来最艰难的一个季度。

受政治不确定性、设备价格上涨、市场成熟度下滑以及住宅安装商排名下滑等影响,美国今年第三季度和年度光伏装机均有所下降。

根据GTMResearch和太阳能行业协会最新的“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报告,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安装了2,031兆瓦光伏,为两年最低度。(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第三季度的部署仍比2011年全年的装机量还要多100兆瓦。)

2012年第一季度至2017年第三季度美国光伏装机量

GTM Research和SEIA跟踪的三个细分市场中有两个在本季度和本年度下滑,只有非住宅光伏市场表现出色。美国第三季度安装了481兆瓦非住宅光伏,同比增长22%。

GTM Research太阳能分析师AustinPerea表示:“监管需求拉动是第三季度的主要市场动力,因为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和纽约的开发商纷纷抢装光伏项目,以获得更有利的使用期限。与此同时,明尼苏达州的非住宅太阳能项目经历了有史以来安装最大的一个季度,因为Xcel能源强大的社区太阳能管道的建设已经上线。”

由于不可预知的行政,大规模的税收法案和关税的威胁,这是近年来最繁忙的一年,这些因素造成光伏行业未来的不确定性。

其他显著的趋势:

2017年第三季度,美国市场安装了2031兆瓦太阳能光伏,同比下降51%。

到2017年前三个季度,美国上网的新电力发电量中,有25%来自太阳能,仅次于天然气。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票决定对外国制造的电池和组件进行贸易救济,尽管它建议的水平远低于Suniva和SolarWorld最初要求的水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向特朗普总统提出了建议,直2018年到1月26日才决定案件结果。

住宅光伏行业环比下降10%。加利福尼亚州和主要东北市场表现疲弱,这一市场继续受到国内供应商拉回的影响。

非住宅部门同比增长22%,主要由于加州和东北部迫近的政策期限引起的监管需求拉动,以及在明尼苏达州继续建设强大的社区太阳能管道。

自愿采购继续成为新的公用事业光伏采购的主要动力,占到第三季度新采购的57%。

2017年第三季度,自本报告系列开始以来,所有细分市场的价格首次上涨,这是由于全球第一层组件供应短缺和201部分的申请导致组件成本增加所致。

GTM Research预测,2017年将有11.8吉瓦的新光伏装置上线。

预计未来五年美国太阳能光伏总装机容量将翻一番。到2022年,每年将安装近15吉瓦的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