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预测 | 2017年TOP级光伏组件企业出货量排名

2017-12-14 11: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王莎莎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组件出货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晶科能源正式公布未经审计的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Q3财报。至此,除已完成私有化的天合光能外,其他一线光伏组件企业今年前三个季度的财报数据均已明晰,特别是备受关注的各季度光伏组件出货量

其中,晶科能源2017年Q3光伏组件出货量2374MW,前三个季度总出货量7362MW;阿特斯Q3组件出货量1870MW,前三个季度总出货量5104MW;晶澳太阳能Q3组件出货量1582.5MW,Q1~Q3总出货5055.1MW。

以上3家占据2016年组件排行前五位置的企业,今年不出意外仍将是TOP5,且位序与去年一致。

其他顶级光伏组件企业虽无公布各季度具体出货量数据,但大部分对全年出货量给出了预期。据此,2017年TOP级光伏组件企业出货量排名预期如下:

 

可以看出,2017年光伏组件排位赛结果与去年基本保持一致,但专注于单晶的隆基乐叶,今年或在单晶市场占比节节攀升的带动下排位上升。隆基股份2017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其组件出货量达2.188GW。

不仅仅是隆基乐叶,其他组件企业2017年的出货量同比均有大幅增长,遥遥领先的晶科能源更是直奔10GW大关。这与今年持续向上的光伏市场需求密切相关,特别是中国市场,集中式与分布式光伏电站齐头并进,前三季度新增装机达42GW,同比增长60%。另一方面,2017年正式过渡至“特朗普政权”下的美国光伏市场,前三季度由“201”调查引起避税囤货,组件需求出现陡增,而特朗普即将公布的最终裁决也将直接影响接下来的美国光伏市场。

不过,在出货量飙升的同时,光伏组件企业毛利率出现下降趋势。

 

对此,晶科能源表示,主要是组件平均售价下跌所致。今年光伏组件价格虽然没有出现2016年下半年的断崖式下跌,但在光伏平价上网总目标的倒逼下,价格曲线下滑趋势无可避免。有业内专家预测,今年底光伏组件价格或降至2~2.5元/瓦。

应对价格拐点,光伏组件企业纷纷进入新一轮高效技术竞赛,PERC、双面PERC、双面双玻PERC、N型双面PERT、MWT、半片、叠片、多主删等高效技术百花齐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组件出货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