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践行“互联网+智慧能源” 打造延庆微电网及能源互联网项目—北京北变微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孔启翔

2017-12-14 10: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微电网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互联网概念是在李克强总理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基础上逐渐形成的。“能源互联网的提出,对于能源革命具有重要的工具性意义,可以推动我国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可以促进新型能源系统的发展。目前,全球微电网发展迅速,微电网时代即将到来。

2017年12月14日,在2017(第八届)分布式光伏储能与微电网高峰论坛上,北京北变微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孔启翔介绍了北京延庆微电网及能源互联网项目。

以下为会议要点及演讲PPT:

孔启翔首先介绍了北京延庆的新能源资源状况,北京市延庆区境内拥有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绿色可再生资源,是首批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新能源发电潜力巨大,具有巨大的产业优势。延庆新能源发电功率超过用电最大负荷,新能源发电量100%满足全区用电需求。

为解决新能源有效接纳与利用,2011年八达岭经济开发区面向国际开展了新能源微电网的方案征集。2012年启动建设八达岭经济开发区新能源谷微电网群,总投资12644万元,国家能源局投资1567万元,是国家级重大项目。这个位于八达岭经济开发区新能源谷的项目,是集能源生产与消费于一体的亚洲最大、包含29个子微网的5MW级智能微电网群,是新能源微电网的技术探索和实践。孔启翔在论坛上还详细介绍了北京延庆智能电网创新示范区、北京延庆新能源微电网示范区以及北京延庆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的情况。

他介绍到,通过延庆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设,打造“八达岭上的产业基地,长城脚下的创新家园”,将成为继中关村IT产业以后北京新的绿色经济增长极,实现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高端制造、能源互联网金融的产业聚集,促进北京绿色经济快速发展。通过对能源互联网先行先试,探索出一条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将延庆打造成为国内电力体制改革的引领者,我国践行“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的发源地,全国能源互联网金融中心。延庆城市能源互联网将与延庆旅游产业融合,将延庆打造成为国际会议交流、科学知识普及、绿色能源主题旅游的基地,引领能源互联网发展潮流,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窗口。未来,将在延庆实现可再生能源100%利用,打造绿色延庆,实现100%煤炭替代,实现低碳“世园会”、绿色“冬奥会”;践行“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的发源地,让延庆成为全国能源互联网金融中心,成为电力体制改革的引领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