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南非Bokpoort 50MW槽式光热电站再创发电量新高:1009MWh/天

2017-12-12 14:06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资讯关键词:光热发电槽式光热电站南非光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0MWBokpoort槽式光热电站位于南非北开普省Upington附近,是南非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采购计划(REIPPPP)第二阶段唯一的光热发电项目,由沙特ACWA电力公司开发。该项目于2016年3月份正式投运,近两年的时间中运行表现良好。

近日,该项目执行总监RynoLacock对外宣布,11月27日电站的日发电量达1009.31MWh,创下了项目投运以来24小时发电量最高纪录。上一次纪录出现在2016年11月28日,发电量为999.13MWh。

ACWA方面透露,电站建设过程中为北开普省创造了1300个岗位。在过去的两年中,Bokpoort项目已连续多次超额完成REIPPPP规划中对光热电站关于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方面的要求,并被多次授予奖项。

在此之前,Bokpoort项目在其第一个月的商业化运行期内,创造了最长连续发电161小时的记录,将近7天。

沙特某分析机构评论说,Bokpoort项目的巨大成功为南非光热发电行业的发展增加了信心,此外,南非能源综合计划(IntegratedResourcePlan,IRP)方案调整也接近尾声,相信南非的光热发电行业发展前景将愈加清晰明朗。

参与Bopoort项目建设运营的还包括CrowieConcessions、Acciona、TSK和Sener等。电站采用SENERtrough槽式集热技术,配置有双储罐熔盐储热系统,储热容量达1300MWht,可满足系统9.3小时运营需要。整个光场共包含180个回路,年净发电量可达230GWh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槽式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南非光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