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晶科第三季度总出货量2.374GW 预计全年组件出货超9.6GW

2017-12-08 19:1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晶科光伏出货量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7日,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布了未经审计的截至2017年9月30日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三季度太阳能电池组件总出货量为2374MW,较2017年第二季度的2884MW下降了17.7%,较2016年第三季度的1606MW上升了47.8%。晶科能源首席执行官陈康平先生表示:“今年三季度组件出货量超过指导预期的最高水平。”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今年内部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分别为7.0GW,4.5GW和8.0GW。

净利润方面,2017年第三季度为2590万元(人民币,下同),与2017年第二季度的6120万元相比下降了57.7%,与2016年第三季度的27140万元相比下降了90.5%。净收入2017年第三季为1130万元,2017年第二季为4740万元,2016年第三季为23370万元。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美国预托股份(ADS)摊薄盈利为人民币0.32元。

2017年三季度资产负债表(未经审计)

注:红框部分为变化值较大项

总收入64.2亿,同比增长20.4% 毛利7.724亿,同比下降25%

2017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64.2亿元,较2017年第二季度的79.2亿元下降了19.0%,较2016年第三季度的53.3亿元增长了20.4%。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太阳能组件出货量减少所致。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太阳能组件出货量增加,部分被2017年第三季度太阳能电池组件平均销售价格(“ASP”)下降所抵消。

2017年第三季的毛利为7.724亿元,比2017年第二季的8.348亿元下降了7.5%,比2016年第三季的10.3亿元下降了25%,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太阳能组件出货量的减少,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2017年第三季太阳能组件的平均售价下跌。

毛利率方面,今年三季度为12.0%,2017年第二季为10.5%,2016年第三季为19.2%,环比回升主要由于公司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及减少了代工厂商。同比减少主要是2017年第三季太阳能组件的平均售价下跌所致。

全年太阳能组件出货量预计9.6-9.8GW 未来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

在技术领域,公司的单晶成本优化,金刚线切割应用于多晶硅生产线仍然按计划进行,预计将在下个季度完成。技术团队正在开发的半片电池和双面n型电池技术取得扎实进展,氢氧化物薄膜等新技术研发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近期的业务发展方面,今年10月,晶科能源宣布实用尺寸245.83平方厘米的P型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达到世界最高转换效率22.04%。11月,晶科能源宣布P型单晶PERC太阳能电池效率达到23.45%。

对于2017年第四季度,公司估计太阳能组件的总出货量将在2.3GW至2.5GW之间。2017年全年,公司预计太阳能组件总发货量将在9.6GW和9.8GW的之间。“我们对业务的长期可持续性保持信心,将继续投资开发新技术,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继续扩大市场份额。”陈康平说。

坚信美国太阳能市场的长期增长轨迹 欧洲的市场需求有所改善

对于国际市场,陈康平表示:“随着分布式发电市场的快速增长,本季度中国的需求依然强劲。我们已经充分评估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的各种补救建议,正在等待201条款的最终决定。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我们坚信美国太阳能市场的长期增长轨迹,并将相应调整我们的战略。”

由于平价电力的影响,欧洲的市场需求有所改善。印度市场增长迅速,有望成为世界第三大市场。随着太阳能系统成本迅速不断下降,监管机构在推广绿色能源和组织电力拍卖等方面更具经验,澳大利亚,约旦,埃及,墨西哥和巴西等新兴市场的可持续长期发展情况大大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查看更多>光伏出货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