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深圳市太阳能学会秘书长张囡囡:太阳能+跨界共融引领未来 Solar plus有你才精彩

2017-12-08 18: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SEPV太阳能光伏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中国(深圳)Solar plus国际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8日下午,深圳市太阳能学会秘书长张囡囡进行总结发言。

会议实录如下:

感谢各位嘉宾、感谢所有的会员,每到这个时刻我都是依依不舍的,我们筹备这样一个年会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从筹备那天开始,几位会长来到办公室,探讨这样一个框架,怎样的组织结构,包括什么样的名称,我们反复研究,才诞生了Solar plus这样一个有特色的名称,为了充实这个名字,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我不知道在座的今天有没有感受到,有来自非洲、尼泊尔的嘉宾,包括大的品牌,像中广核、通用、华为等等几大品牌都在这里。当然你们还会觉得很新鲜,为什么还会有一些机器人,为什么还有生态学会。我们就希望是用不同的视角,或者是大的,或者是一个细微的视角,去感受一下太阳能有很多的应用,我们可以做一些碰撞,这种碰撞也许是你的领域里你很熟悉,但是在另一个人的眼里,他会有另一种想法,每一次就是一个学习,深圳市太阳能学会和新能源行业协会就想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不是说一定要创造多少的经济价值,更多的是给大家一个畅想的未来,有更多的空间。

今天你们听到这些介绍可能觉得这些都是跟我们没关系,也许在座的有一个人抓住了今天的机会,实现了10年以后会有一个真正的不可想象的品牌,就像马云或者是马化腾,他们可能在创想他们的品牌的时候,都是被拒绝的,都不被看好,都不被相信,但是通过他们的执着和连接去完成了很多不可想象的事情,而在于所有东西能实现的是靠时间的实践。

所以我在这里定格2017年的12月8号,如果你们还可以像我们这些老会员一样坚守着再去展望,再去跟随的话,会发现,会有人突破今天所建构的这样一些想法,也许10年后他就做到了。这是一个不可想象的世界,因为这个时代变化的非常快,就像我们去中兴去探讨电动汽车的时候,他们的5G已经出来了,可能很领先、很快,我们在感受这个快速的时代的时候,在很快的几个月之后,不知道世界又变成什么样了,但是我们衷心地希望,我们的太阳能可以一直这样普照于我们的生活中。

本来这个总结是应该留给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的洪瑞江老师,但是他还在路上,所以我只是草率地表达我的心情,我想说的是我们是用了一些努力和一些想法,做了今天这样一个构思,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有一系列的年会,明天有一个光伏培训,后天有一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培训,都在科学馆的104教室,我们一直秉承着这样一个精神,就是做一年一度的聚会,一年一度的思想的碰撞,一年一度的交流,我们总是相信这是一个缘起,从今天这一刻开始,有这样一个因缘聚合的时候,到了一定的时期,缘成的时候就有不可思议的事情会发生。我们一起期待2019年,一起期待2020年,所有的政策报告都说了,2020年新能源的时代真的到来了,这是我们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再次感谢所有的会员、与会的嘉宾来参与我们的年会,因为有你们的坚持,因为有你们的陪伴,因为有你们一起共同建设的时候,我觉得我站在这里,虽然是第12年,我依然满怀着激情,依然满怀着热情,在坚持做下去,是因为有你们,所以我们秘书处的所有人,在后面你们可能看不到,但是背后默默付出的秘书处会依然为你们付出,我代表我们的理事长,请我们的惠总、陈总、徐总、李总,代表我们的理事长班子,代表我们的组委会,宣布我们今天Solar plus年会正式闭幕,我们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向你们致敬。

Solar plus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是一个包容的平台,是一个国际化的平台,有你Solar plus才精彩。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SEPV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