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陕西省两基地被确定为光伏领跑者基地 可获国家财政补贴约100亿元

2017-12-08 12:04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关键词:光伏发电领跑者光伏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经过近两年的精心谋划,省、市、县共同备考,日前渭南市黄土旱塬光伏发电基地和五色铜川光伏发电基地被国家确定为光伏领跑者基地。两个基地建设规模共计100万千瓦,预计可获国家可再生能源财政补贴约100亿元。

据悉,光伏领跑者基地是国家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实现平价上网而确定的,分为应用领跑基地和技术领跑基地两类。应用领跑基地以加速市场应用推广,提升产业水平和降低发电成本,提高光伏发电市场竞争力为主要目的;技术领跑基地则侧重于加速科技研发成果应用转化,为前沿技术和突破性技术产品提供试验示范和工程依托,带动光伏发电技术进步。

国家能源局委托专业机构,按照竞争优选标准,对照太阳能资源及利用效率、土地使用及成本、接网及送出工程等指标,从全国37个基地中优选确定了13个光伏领跑者基地。我省渭南市、铜川市的两个基地入榜。其中,渭南市黄土旱塬光伏发电基地为应用领跑基地,五色铜川光伏发电基地为技术领跑基地。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做好审核监督、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基地建设进度与质量效益。同时,指导榆林、咸阳等地开展规划和方案编制工作,继续开展光伏领跑者基地申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领跑者查看更多>光伏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