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青科大石墨烯量子点高效太阳能电池研究取得突破

2017-12-08 10:59来源:科学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高效太阳能电池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海外泰山学者董立峰教授承担的“石墨烯量子点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的联合开发”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通过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海尔集团、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

据了解,“石墨烯量子点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的联合开发”项目主要解决了石墨烯基量子点高效太阳能电池的关键技术问题。采用美国密苏里州大学特有的脉冲激光沉积技术,实现了石墨烯基量子点的可控制备,利用美国国家电镜中心的高分辨电子显微镜三维立体成像技术对石墨烯基量子点进行了结构表征,通过多种元素掺杂、表面化学修饰和量子点负载等手段,实现了石墨烯基材料的电性能调控,提高了其光电转换效率,获得了低成本、高性能的石墨烯基量子点太阳能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高效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