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会议正文

深圳新能源协会、太阳能学会轮值理事长徐宁:未来10年太阳能等新能源将成为世界主流供电系统

2017-12-08 10: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SEPV太阳能光伏深圳新能源学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中国(深圳)Solar plus国际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8日上午,太阳能轮值理事长徐宁作为嘉宾致辞,对深圳新能源学会进行了美好展望。

会议实录如下:

Solar plus是今天的开始,我们期待着10年之后更辉煌的一次发展,期待在座的各位能够持续见证Solar plus的发展过程。

深圳新能源学会是一个非常有激情、有活力的团队,10年了,仍然保持着这样的活力,相当令人敬佩。

下一个10年让我们看到了深圳新能源学会Solar plus的推出。我们都知道,11年前当深圳新能源学会成立的时候,我也是见证人,因为我当时作为一个普通的好奇者参加了学会的年会,在那个会议上我们认识了新能源组件(晶硅、非晶硅等等),感到非常的好奇,今天我也成为新能源的一分子,我非常感恩这个时代,让我们见证了能源革命在人类长河当中的这一瞬间。

Solar plus已经不仅仅是展示晶硅、非晶硅和薄膜,也不仅仅是展示逆变器,甚至也不仅仅是展示一个系统,Solar plus的含义非常广泛。我们从现在身边可以认识到或者没有认识到的很多电力的来源,都已经是太阳能提供的,但是这一点,我们许许多多的人还不了解。但是这个时代恰恰是太阳能迅速到来的时代,从我们身边的一些微型的计算器的太阳能应用,到现在我们看到的有太阳能充电器,大到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动充电桩用太阳能来充电,还有太阳能飞机、太阳能无人机。我有一天坐夜里的航班到了埃塞俄比亚,深夜到达的时候我并不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早晨我打开窗户,映日我眼帘的是前面山头上一个高高的发射塔,上面写着两个大字“华为”,我非常震撼,因为我不知道这是在哪一个国度,这上面就有一块大大的太阳能光伏板。也就是说这样一个微波或者wifi的基站就是用太阳能供电的。

现在太阳能的应用已经广泛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这是第一届Solar plus,我更希望10年以后,我们再在这里的时候是Solar plus的平方,而到那个时候,我相信这个世界已经不是这样一个能源供给的方式,那时候一定是新能源已经是这个世界最主流的供电系统,这一天应该不需要等10年。

最后祝Solar plus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开端,寓意着我们今后非常辉煌的收获。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SEPV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深圳新能源学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