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共进·共享·共赢|600余位嘉宾相聚2017通威太阳能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洞见光伏未来

2017-12-05 09: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通威太阳能光伏企业高效单晶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工智能的再次进化,大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万物互联的进程正在加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光伏企业如何洞察宏观形势和产业格局的深刻变化,谋求转型发展?12月1日,以“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17通威太阳能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

大会现场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江苏环太集团董事长王禄宝,贺利氏全球光伏事业部总裁李海德,通威太阳能董事长谢毅等嘉宾出席大会。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瑞士、荷兰等国上百家全球重量级光伏产业合作伙伴齐聚蓉城,共同探讨行业前沿技术,洞见光伏发展未来。大会吸引了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经济网、界面财经、证券市场周刊、中国能源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等二十余家财经和行业媒体深度聚焦。

通威太阳能董事长谢毅致辞

会议伊始,通威太阳能董事长谢毅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致以衷心的感谢:“自2013年通威深度切入太阳能电池片领域以来,通威太阳能仅用了不到4年时间,一跃成为行业领军企业。通威太阳能稳健而高速的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大力协助与支持。”谢毅表示,随着光伏行业的迅速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延伸到供应链。如何通过优秀供应商管理,培育稳定而紧密的供应商体系,打造优质的供应链,已经成为衡量太阳能电池片制造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核心因素之一。光伏产业是全球能源科技和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希望大家结成长期的、可持续的、信任的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中共双流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刚致辞

中共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在大会上全面介绍了双流区的投资优惠政策、环境等优势。他表示,近年来,双流区围绕调结构转方式,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加速构建“高端引领、多元支撑、三产联动”的现代产业体系。光伏是双流区重点发展的产业,双流区正着力构建以通威太阳能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园。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通威太阳能的发展,并欢迎更多企业到双流区投资兴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共享发展良机,共创美好未来。

 

随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江苏环太集团董事长王禄宝、贺利氏全球光伏事业部总裁李海德、硕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瑞、广州市儒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许珊、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太阳能事业部全球销售总经理OsherGilinsky、深圳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时俊作为合作伙伴代表先后发言,探讨光伏行业最前沿技术、光伏产业未来市场趋势以及合作发展策略等。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持续的雾霾困扰,让人们再次认识到了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必须大力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的革命,而以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是未来能源发展的根本出路。放眼全球,全球主要大国和发达经济体无不在大力推动和发展可再生能源:2015年底,英国关闭了最后一个深井煤矿,德国宣布2020年关闭全部核电站,挪威宣布到2025年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在这轮能源革命中,中国和中国的可再生能源企业已经引领全球发展。

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出席大会并致辞

刘汉元表示,仅仅经过10年时间,中国光伏产业实现了从一路追赶、齐头并进到全面超越的华丽转身,10年时间,中国光伏累计装机增长了1000倍,发电成本下降了80%,值得大家自豪和骄傲。目前,中国光伏产业已牢牢占据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且在技术、规模、成本上全球领先,可以说,中国已牢牢执住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牛耳,且未来十年,光伏装机成本还将降低50%以上,成为全球最经济、最清洁的发电方式。未来,通威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发展光伏产业,希望与行业同仁一道,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和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推动全球清洁能源技术革新进步。

为更好地分析行业发展态势,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以实现协同发展,持续共赢。当天大会还举行了分组探讨会,供应商们按照硅片、自动化、组件、设备等不同类别分为8个小组,研究、探讨如何在创新、质量、成本、售后等方面上进行自我更新与提升。

合作伙伴参观通威太阳能S2车间

会议下半程,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们参观了通威集团体验中心和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S2车间,详细了解了通威35年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通威“智能制造”生产线,领略通威“智造”魅力。据通威工作人员介绍,通威高效电池生产线采用了智能在线式自动化生产设备,不仅实现了生产全自动化,同时实现了信息化与智能化,在生产过程中同步收集各道工序的工艺参数,实现对整个生产过程的跟踪,并利用在线检测设备及时纠偏,保证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和一致性。

作为大会的主办方,通威太阳能分别于11月8日、11月18日在合肥、成都两大基地相继启动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新增20GW项目全部建成后,通威太阳能电池产能规模将超过30GW,销售规模将超过300亿元。作为通威太阳能首次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会议汇聚全球顶级优质供应商与光伏同行,就政策环境、产业升级、技术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以全球视角深层次探寻未来中国光伏发展蓝图,为推进我国乃至全球光伏行业健康发展积蓄力量,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高效单晶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