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成立,三晶电气共同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总经理欧阳家淦发表致辞!

2017-11-29 09:44来源: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三晶电气欧阳家淦户用光伏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1月26日下午,“三足鼎力•亿军突起”三亿屋品牌发布暨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发起大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同时,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发起仪式圆满完成。来自光伏业内主要企业及相关协会、金融机构、媒体代表等数百人共同到场见证。

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成立

光伏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迎来了不同的难题,面对目前市场的混乱随意,被称为救市良药的行业标准一直备受瞩目。为推动中国户用光伏市场标准化工作的开展,2017年11月发起成立了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该联盟属于中国标准化协会和太阳能应用分会管理,为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光伏业务总裁许映童表示,愿意与更多的后起之秀一起努力,为分布式光伏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晶电气作为标准联盟成员单位,总经理欧阳家淦先生在联盟发起仪式上发表了致辞讲话,阐述了三晶在家庭光伏市场的专业态度。

以下为现场要点:

市场发展现状及未来

市场是在不断增长的,2016年户用光伏新增装机15万户,按每户5kW,装机增量达750MW;今年新增装机40万户,按每户7kW,增机量达2.8GW;他认为,户用市场还将在明年迎来快速增长,受政策影响,预计新增装机在60~80万户之间,同样安每户7kW的规模,明年户用市场可达4.4~5.6GW!明年的家庭光伏市场,争夺的是渠道和金融资源。

家庭光伏发展乱象

欧阳家淦指出目前市场的乱象主要有以下几点:

质量乱象,劣质组件、二次组件流入市场;

价格乱象,同行竞争加剧,不考虑成本的报价;

金融乱象,无贷款不安装,光伏推广难度加大;

从业人员乱象,素质良莠不齐,巨大的蛋糕以及较低的门槛吸引了大量的从业人员,无法把控标准。

乱象不治会制约行业发展,除了行业自律,还要建立机制约束,所以要制定户用光伏标准。

中国户用光伏标准化联盟

欧阳总强调标准化联盟需重点建立以下标准:

设备选型标准需要标准,组件、逆变器作为标准化产品,已经形成品牌,反而容易忽略其他及其他配件如配电器、支架的设备选型;

我们制定的标准需为金融服务,并作为电网接入的参考标准,才能扩大其应用范围;

标准化联盟成员需要由专业公司以及专业人员组成,不断的为户用光伏创新市场输送动力。

三晶价值

作为标准建立的参与企业,欧阳总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了这三晶电气的市场价值:

一、提供优质的家庭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拥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效率、智能化、电网友好性、人机交互友好性等特点;

二、通过晶太阳平台提供智能化电站监控、能源及收益管理,并以大数据为驱动,为家庭光伏运维提供更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三、成立晶太阳家庭光伏学院,为市场不断输送更多高质量行业人才;

四、加入中国户用光伏联盟,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让行业标准能够尽早的得到市场的认可,促进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晶电气查看更多>欧阳家淦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