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尚德益家:分布式光伏市场广阔 户用光伏品牌蓬勃发展

2017-11-24 13: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能源一带一路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整个分布式光伏蓬勃发展、鱼龙混杂,分布式光伏更是达到了空前规模,据统计,目前为止,2017年我国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量15.3GW,随着我国户用光伏的兴起,分布式光伏还将存在较大市场,我国光伏企业需要从自身出发,为用户提供最好最优的服务,让用户放心,使用户能够真正从光伏中受益。

2017年第七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分布式能源创新发展论坛于2017年11月24日上午正式拉开序幕!会上,无锡尚德益家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林海作了关于分布式光伏发展现状以及尚德益家品牌的分享。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下面有请无锡尚德益家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林海给我们作分享!

张林海:大家好。我的分享主要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分布式行业发展现状,第二部分是尚德益家分布式品牌介绍。

分布式光伏是发展趋势,2017年预计国内装机容量将近100GW,整个全球光伏装机成本逐步下降。这是全球分布式光伏发展前景,到2021年分布式光伏占40%。这是中国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量15.3GW,但是十三五规划我们的目标是60GW,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无锡尚德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际化高科技企业。针对分布式,我们在日本也有90名当地员工。在欧洲市场,尚德累计出货超过5GW,这是分布式案例分享,包括比利时、瑞典等等。

为什么我们会推出尚德益家品牌?一个是国内市场蓬勃发展,潜力巨大,另一个是尚德在整个分布式不管是日本还是欧洲都有很强大的基础,所以我们2016年推出尚德益家,成为国内第一家分布式光伏品牌,致力于打造顶级户用分布式光伏品牌,让绿色资源走进千家万户。这是益家发展历程,2016年我们成立了这个品牌,到2017年已经将近有500家经销商,并在10月份成立了尚德益家新能源有限公司。

这是尚德益家五大产品系列,前面两个一个是高效组件,第二个是尚德原装系统,第三个是整体屋顶,第四个是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第五个是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我们通过高效组件方式,充分利用屋顶面积,实现高效最大化利用。这是2.0系列,我们配合标准系列的产品建立整套的服务。这是目前正在全力推的建筑一体化,第一个优势就是最大限度利用面积,一块面积在0.9平方左右,可以充分利用整个屋顶面积,发电量提升35%。第二是化繁为简,在屋顶就可以直接安装。第三是相对轻巧,对住宅负担小。第三就是防水和排水,我们通过专业设计和施工过程中间引流的导槽,可以把水全部排出来。

这是4.0方案,我们集团有很多产业,包括我们储能、发电、LED等等,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最大程度降低电费。这是目前尚德益家具有的一站式服务,包括所有项目进来可以进行专业化设计、开发、施工、运维、管理。这是我们结合不同屋顶的设计,充分利用专业设计,最大化地利用屋顶面积。除了屋顶以外,一些配套设施都可以做相应的设计。这是精细化部件设计,尤其是国内,国内屋顶有各种各样的瓦片,形式很多,你要去配合它,要让它既有最大效率发电,也要美观,我们实现建筑与系统的完美结合。这是我们在施工过程中间的管理,我们会对安装工人进行培训,同时发放相应上岗证书,现在整个分布式光伏蓬勃发展,鱼龙混杂,尚德益家要做到最好最优的服务,让用户放心。这是全过程的质量管控,从客户、供应商、设计开发、安装施工、项目验收等等都有全面的质量管理在里面。

项目做完以后,会做一些高标准的项目验收,经过尚德益家验收通过的可以发放相应的质保函,这是在验证过程中间发现的问题,一些错误的方式在国内的市场还是比较普遍的。我们的客服到现场服务,会有将近30%以上的电站都有设计或者安装问题。这是我们推出的一些质保的保险服务。最后就是智能运维,我们依托德国MC的运维系统,做一些一站式的服务,包括一些智能高警、绩效评估,做一些线上线下的关系。这是我们的一些项目案例,这是连云港的大棚,以及光和学校的项目。今年我们做得最多的就是河南洛阳分布式的扶贫电站,将近50几MW的扶贫电站,和洛阳政府一起开发的。我相信在尚德益家大力的推广和行业的发展之下,分布式事业会发展更多更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张总的精彩分享。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