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BNEF:如何缓解新兴市场中可再生能源风险?

2017-11-21 08:57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毫无疑问,任何可再生能源项目都有风险,但新兴市场中的情况可能更加严峻。这些风险包括:政策变化、电力承销商拒不支付、购电协议无法最终签订、货币波动、利率上升、土地所有权变化及限电严重等。尽管目前市场中存在多种工具,但并没有万能解决方案,有时可能也没有必要采用工具。

在电力领域中,“政治风险保险”比“局部风险或信用担保”更为常见,但这些工具对可再生能源的作用相对有限,主要原因包括成本太高、申请流程复杂、偏向大型项目、覆盖范围有限、对可用的工具缺乏了解、处理时间长,及审核标准严苛等。

“主权担保”似乎是应对承销商风险的避险神药,但这种担保的效力与政府的资产负债表息息相关,坦桑尼亚就是一个例子。开发商可能会获得“局部风险担保”,但只有债权人可以成为受益人,且承销商必须为国有公司。

目前,全球一些大型公司使用的货币对冲工具并不相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更倾向于远期合同;阿特斯太阳能公司(CanadianSolar)则在使用一些更灵活但也更昂贵的选择;如果没有可用的工具或对冲成本过高,法国电力集团(EDF)则会继续持有外汇头寸,并通过灵敏度计算来监控此类头寸的风险。

开发商可以通过聘请当地合作伙伴、参与社区计划及开展严格的尽职调查,降低土地所有权方面的风险。有时,开发商自身很难缓解相关风险,而政府可以通过以美元支付关税(如智利)或使用固定汇率(如加纳、约旦),协助开发商控制货币波动。

一组数据

25.6分

新兴市场的平均政策风险评分为25.6分,而发达国家的水平为77分

46种

过去5年中,在全球50种波动最大的货币中,其中46种来自新兴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