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朱炬:合理处理数据 促进光伏行业发展

2017-11-18 21: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TC户外实证检测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1月17日下午,户外实证检测与认证分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隆重召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朱炬在论坛上发表题为《基于伏安特性测试的组件实证测试技术及数据处理方法研究》的演讲。

他在演讲中指出,光伏电站系统运营商与光伏组件生产商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光伏组件发电量。光伏组件的性能验证应逐步由实验室走向室外,回归到光伏组件的真实应用环境当中。他表示,光伏组件的发电性能与诸多因素有关,除了直接相关的辐照度、温度等环境因素,其他诸如湿度、表面反射率、风速等其他因素的影响也不可忽略。

演讲中,朱炬对户外实证场地建设并没有进行过多描述,主要针对光伏组件户外实证测试的相关设备功能设计及测试数据可靠性及应用进行分析。此外,他指出由于户外实证数据量较大,必须有合理的处理方式,才能得到更多有利于光伏行业发展规划的信息。

演讲PPT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TC查看更多>户外实证检测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