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会议正文

中国计量院光学所光通信与光探测实验室主任熊利民:研究太阳光伏户外计量技术 势在必行

2017-11-17 16: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TC户外实证检测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光伏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量值溯源体系不完善、发电站缺乏完整的计量检测标准等问题仍未有效解决。现有对光伏器件性能的测试及研究大多基于室内模拟太阳环境来实现的,然而,真实的太阳组件都用于户外电站或机械建筑上,短路电流、开路电压、峰值功率等主要光电性能参数是受多项户外环境因素综合影响下的结果。

2017年11月17日下午,中国计量院光学所光通信与光探测实验室主任熊利民在“户外实证检测与认证分论坛”上发表题为《光伏电站户外关键参数的计量技术和户外参数能力探讨》的演讲!

他在演讲中提出,为解决实验室计量与户外计量的量值统一问题、实现光伏电站实际发电状况有效评估,开展太阳光伏户外计量技术的研究势在必行。建立并实现光电参数测量系统计量技术;针对测量太阳光谱、太阳辐照度、光伏阵列I-V特性、组件温度等参量的相关仪器如何进行校准,以准确对峰值功率进行光谱、辐照度、温度,IV特性等偏差修正,最终实现模组的光电转换效率的评定。

以下为演讲PPT: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TC查看更多>户外实证检测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