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企业正文

屋顶及户用分布式光伏施工质量管控体系要点解析

2017-11-10 11: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屋顶光伏发电迈贝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无论从市场热度出发还是考究企业参与数量,今年毫无疑问可以被定义为“分布式光伏”元年,建于企业和居民房屋屋顶的光伏电站渐入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分布式光伏贴近用户的这一特性也决定了其对于电站质量的高要求性,不仅寄托着收益,还决定着财产安全甚至生命安全。

那么,如何构建高质量的屋顶光伏电站呢?其中除了设备质量,合理施工也是影响电站质量的重要因素。在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的“第三届光伏电站质量高峰论坛”上,迈贝特(厦门)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副总裁陈长馥作了主题为“屋顶及户用分布式光伏施工质量管控体系要点解析”的演讲。

随着补贴政策的改变,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面临的挑战日益加剧,业主和投资者纷纷将目光转向工商业与户用光伏电站。

对于工商业与户用光伏电站,电网关注的可能是质量、安全、调度的能力,而业主关注的更多是收益、电站质量、系统安全以及供电质量。

光伏电站设计运行寿命为25年,有些光伏电站在投入运行后,发生一些问题,体现在设计、施工、运维等各环节。

资料显示,在设计环节,光伏电站的问题主要包括系统设计不合理,方位角、倾角、阴影的规避,电力设备选型的一些隐患,最终导致电站发电量低,收益不达预期。

施工环节:现场管理混乱、组件安装不到位、野蛮施工等;运维环节:缺少接地线、螺丝生锈、电缆杂乱等。

工商业及户光伏电站质量问题还体现在,缺少设计的评估、基础错位、支架倒塌,造成整个电站不可挽回的损失。光伏支架作为撑起光伏电站的“骨架”,对系统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当下光伏支架行业仍然存在着一系列质量问题待解,包括缺少专业支架设计人员、支架结构偷工减料、低端产品热浸锌工艺较差。

如何加强光伏电站质量管理?迈贝特在这些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包含12个方面。1、现场勘测,专业人员勘测现场,包括场地基础(土壤、极端天气)等的评估;2、科学设计,根据NEC690要求,排除设计中可能存在的安全及性能问题;3、设备选型,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光伏系统中各个要素的完美搭配;4、系统模拟,发电量预估,发电量优化建议;5、质量管理,可追溯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6、施工人员培训;7、现场管理;8、调试和验收;9、阶段性检查;10、定期清洁;11、运维管理;12、7X24小时响应服务。

迈贝特依托丰富的光伏项目设计施工经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用电量、安装场所、用电规律、当地天气情况、地理特征、建筑物或环境风格等,针对不同项目量身制定设计方案,组件均与国际一线大品牌合作,对安装形式、调试运行、售后维护等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标准。

企业背景介绍:

迈贝特(厦门)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领域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领域的解决方案。

迈贝特的产业布局,第一个在光伏支架上,产品包含了地面支架、平屋顶光伏支架、斜屋顶光伏支架、水上漂浮支架、智能追踪支架等。第二项是光伏产品,包含工商业光伏产品、户用型光伏产品、光伏车棚、农业大棚、太阳能路灯等。还有一项是电站服务,光伏电站的设计、开发、运维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迈贝特查看更多>